Python 常用的GUI框架都有哪些?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简称 GUI,又称图形化用户接口,所谓的GUI编程,指的是用户不需要输入代码指令,只通过图形界面的交互就可以操作软件功能。今天番茄加速就来说说Python 常用的GUI框架都有哪些?

Tkinter

一个轻量级的跨平台图形用户界面(GUI)开发工具,是Python的自带的官方标准库,安装Python 之后直接导入就可以使用, 我们常见的python IDLE就是使用TKinter实现。

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上手简单, 做个简单的小工具基本够用了,比如登录,计算器,简单的输入输出工具等,缺点是不够美观,功能太单一。

Pyqt

QT是一个C ++编写的跨平台的框架。这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库。1991年奇趣科技公司开发的C++ GUI应用程序,2014年发布了Qt5.3正式版。

PyQt是Qt库的Python版本,它有超过300类,将近6000个函数和方法。它是一个多平台的工具包,可以运行在所有主要操作系统上,包括UNIX,Windows和Mac。PyQt采用双许可证,开发人员可以选择GPL和商业许可。在此之前,GPL的版本只能用在Unix上,从PyQt的版本4开始,GPL许可证可用于所有支持的平台。

QT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它有一个QT Desiginer,这个设计器可以方便我们进行页面的布局,可以说在Tkinter里面需要一坨坨的代码完成的页面布局,在QT里面只要拖一拖控件就搞定了。

wxPython

wxPython 是一款开源软件,是 Python 语言的一套优秀的 GUI 图形库,允许 Python 程序员很方便的创建完整的、功能健全的 GUI 用户界面。

wxPython开源免费, 支持LINUX和WINDOWS,界面本地化好, 功能完善,它也提供类似QT Designer的设计器wxFormbuilder,可以说是个压缩版的QT。

PySide

使用“C++”语言编写的应用程序/用户界面(UI)框架。“PySide”是“Qt”的封装。与PySide的不同之处在于PyQt可以商用。

PyGUI

减少Python应用与平台底层GUI之间的代码量,面向Unix,Macintosh和Windows平台。

Kivy

基于OpenGL ES 2,能够让使用相同源代码创建的程序能跨平台运行。这个框架是事件驱动的,基于主循环,非常适合开发游戏。

Kivy拥有能够处理动画、缓存、手势、绘图等功能。它还内置许多用户界面控件如:按纽、摄影机、表格、Slider和树形控件等。

PyGTK -GTK

在Linux中常用的“GTK+”是“PyGTK”的“GTK +”封装。与Kivy和PyQt相比,它能不加修改的稳定运行在各种操作系统之上,如Linux,Windows,MacOS等。

Flexx

许多Python GUI库基于以其他语言编写的库,例如用C++编写的库有wxWidgets和libavg。但Flexx是用Python创建的,使用Web技术,也正因为如此 Flexx 是跨平台的。只需要有 Python 和浏览器就可以运行

CEF Python

基于Google Chromium,面向Windows,MAC OS和Linux,其主要用于在第三方应用程序中嵌入式浏览器的使用上

Dabo

一个跨平台的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基于wxpython的再封装库。它提供数据库访问,商业逻辑以及用户界面

Pyforms

一个用于开发GUI应用程序的Python 2.7 / 3.x跨环境运行框架。

PyGObject

可以为GNOME项目编写Python应用程序,你也可以使用GTK +编写Python应用程序。

关于框架的选择,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