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 学习系列(序)—Spring Boot

此文已由作者易国强授权网易云社区发布。

欢迎访问网易云社区,了解更多网易技术产品运营经验。

Spring Boot?


  • Spring Boot 是由pivotal团队提供的一个基于Spring 的全新框架,设计初衷在于简化Spring应用的繁杂配置,遵循约定优于配置的原则,快速构建项目,不用过多的关注各组件的配置细节,达到快速开发的目的。

  • 开源至今,历经4年多的发展,Spring Boot框架逐步完善,备受Java开发者的青睐,社区活跃,网上相关知识的文章介绍也比较多,官方版本持续更新中,目前稳定版本1.5.9.RELEASE,预览版本已更新到2.0.0 M7,其中使用了全新的spring framework 5.0及jdk9的支持,融入了更多的功能特性。

  •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Spring Boot本身并没有引入复杂的新技术,本质上是把一些组件以一种更加优雅的方式进行组合。


功能特性


  • 可以快速创建独立的Spring应用程序。

  • 内嵌Tomcat、Jetty、Undertow容器,无需部署WAR包即可快速启动。

  • 提供内置的‘starter’系列POM依赖组件,简化工程的Maven配置。

  • Spring配置的自动化,无需关心细节。遵循“习惯优于配置”的原则,只需要很少的配置,大部分的时候我们直接使用默认的配置即可。

  • 提供一些生产环境中的特性功能,如指标、健康检测和外部配置。

  • 保证无自动生成的代码及必须的XMl配置,简洁干净。


  • 可以预见,Spring Boot 是Spring以后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传统的Spring项目构建方式将会逐步淡出开发者的视线,Spring Boot 和 Spring Cloud 全家桶会成为行业主流的解决方案。这也是Spring官方正在努力推行的事情。


image


  • 不足之处,欢迎指正,谢谢~



免费体验云安全(易盾)内容安全、验证码等服务

更多网易技术、产品、运营经验分享请点击


相关文章:
【推荐】 一步一步学习JNI
【推荐】 Android TV 开发 (1)
【推荐】 web服务端的架构演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