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下的自动化测试工具总结

测试手段1: CTS (Compatibility Test Suits)

用来确保某设备符合 Android 兼容性规范。原来想扩充它,不是正道。


测试手段2: Monkey

1)    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可以测试自己应用的鲁棒性。

2)    设备制造商可以使用猴子对自己的测试施行压力测试。看设备能坚持多久。

猴子测试即可以针对全局,也可以正对某个局部(某个 Category, package等等)。

执行简单,效果明显。


测试手段3:MonkeyRunner

1)     在工作站上通过API定义的特定命令和事件控制设备或模拟器。

2)     用于多设备控制,功能测试,回归测试,可扩展的自动化。

3)  比monkey强大,任何你在模拟器/设备中能干的事情,MonkeyRunner都能干,而且还可以记录和回放。


测试手段4: ASE (Android Script Environment)

ASE 意思为 Android 脚本环境,即我们可以通过脚本(比如Python)调用 Android 的功能,从而定制一些测试。比如打电话,发短信,浏览网页,等。

我们可以扩充它的API(Java 部分), 并用python 脚本调用这些API,  从而实现丰富的测试功能。

用于API 部分可以访问到Android全部API, python又能灵活部署测试,所以 ASE 的扩展性非常好。


测试手段5: Robotium

该工具用于黑盒的自动化测试。可以在有源码或者只有APK的情况下对目标应用进行测试。

Robotimu 提供了模仿用户操作行为的API,比如在某个控件上点击,输入 Text 等等。


测试手段6:单元测试

Android 本身带有很多单元测试例子,我们可以按需要模仿它们,针对某个应用进行单元测试。

注意 Android 的Instrument机制功能非常强大,可以测试 UI.


测试手段7:Smart Robot (东舟软件)

SmartRobot提供了录制产生测试用例的方式,用户操作手机即可产生用例,不需要逐行去编写用例脚本。测试用例与设备分辨率无关,与手机型号无关,同一用例可以在不同型号手机、不同分辨率手机下执行。

Smart Robot的测试用例基于Android Instrumentation。

Smart Robot是一款既能基于控件又能基于手机图像的自动化测试软件

SmartRobot不仅提供了基于Android界面控件的录制和回放机制,而且提供了基于界面图像的用例方式,二者兼而有之。即SmartRobot既可以做到验证界面控件的细节,也可以做到验证和比对手机界面图像。



总结

对于 CTS/Monkey, 我们不需要开发,只要执行测试就可以了。

对于 ASE,  我们可以扩充它的现有API(Java), 用Python调用这些API实现丰富的测试功能。

Robotium 模仿普通用户行为,可以试着把一些原来由测试工程师做的测试变成Robotium自动化实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