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的另一个视图引擎——Razor

 一、什么是Razor?

    要是你知道什么是ASPX,那我就告诉你:Razor是和ASPX 一样的另一种视图引擎。说到视图就明白了很多吧。既然都为视图引擎,都是MS的东西,两个视图引擎,一前一后,肯定有区别。那么接下来让我们来认识一下Razor吧。

   首先,Razor是作为一种后起的视图模板被ASP.NET MVC3使用。

   这就暴露了Razor的一个重要信息:界面设计灵活,比aspx视图引擎更专注于WEB前端页面的设计。因为MVC就是基于WEB开发所诞生的一个设计模式,主旨之一就是将页面和业务逻辑解耦。如果说ASPX使用的很顺手的话,就没有必要在开发Razor了,所以这里的Razor是基于MVC设计的更适合WEB开发的视图引擎。   

  Razor在减少代码冗余、增强代码可读性和vs 智能感知方面,都有着突出的优势。

看看Razorde 特性吧:

  

 · 紧凑、富有表现力和流畅:Razor尽量减少一个文件里需要敲入的字符数,给你畅快淋漓的编码体验。与大部分模板的语法不同,你不会因为需要在HTML中标注服务器端代码块而中断敲代码的快感。代码分析器足够聪明,能够从你的代码里推断出是否为服务器端代码。这使得其简洁、富有表现力的语法输入能够干净,快速,有趣。

 · 上手快: Razor非常容易上手,你只需要了解很少的新东西就可以掌握它,使用你现有的编程语言和HTML知识就足够了。

 · 不是一个新的编程语言:我们尽量避免为Razor创建一个新的命令式语言。相反,我们希望让程序员只使用现有的C#/VB(或其它)编程语言知识就能使用Razor,我们只不过在你选择的编程语言里,提供一个非常棒的基于模板生成HTML的标记语法。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