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写的第一个程序————学生信息管理系统

写出了第一个程序,也不算是正式意义上的程序,一个半成品——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这几天上课了解到了软件开发的几个要点:1了解软件层次,现在学到的软件开发层次是 :表现层;数据持久层;业务层。 三层之间数据持久层与表现层几乎没有关系。2知道了每个层次负责每个层次的任务。 

关于开发的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表现层(体现界面给用户看)——先将容器选着好——布置容器——选择组件——设置组件——添加事件处理机制——添加处理数据方法(与业务层、数据持久层有关联)。

业务层(将用户的操作与数据进行交换对比)——读取数据——添加方法取得用户输入内容、数据库中的内容——进行对比完成程序的用户登录。

数据持久层(数据一般只能保存在内存中,这个就是用来保存数据的。)——连接数据——添加读、写、组队(数据列入数组中)。

 

 

一些碎碎念:

因为暑假的时候讲学习的精力放在了英语上,基本没有看关于编程方面的书籍。来到学校发现自己落下好大一截,老师的教学速度也变得很快,几乎是逼着我们学习。开始尽全力听课,把老师在课堂上讲的每一个例子都自己写一次,不得不承认有人逼着学习效果很好,加上开学时候老师的一些指点、教导,还有发现自己落下很大一截功课的失落,这些激起了我学习的热情(就好像大了一盆狗血一样。好吧,其实我一直都很有激情。),仅仅两天的时间,已经补上来了(不要很惊讶,因为我原来学的就很皮毛,高强度两天完全可以补上来。),今天老师、同学数人赞了我一下,心里给高兴的,很高兴,努力吧,继续保持这样的热情。

 

Ps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几天刘毅把作业做了的,老师选了他当组长的样子,如果是的话太遗憾了,多好的锻炼机会给我浪费了。

今后得记住不能这样了,时刻要抓住这样的机会。 这算是我开始努力学习以来错失的第一个好机会吧。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