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8下QT开发环境搭建

本机的环境:win7 sp1; 64位操作系统;

安装准备工作,需下载以下文件 :

1.VS2008
http://www.jb51.net/softs/73040.html

2.qt-vs-addin-1.1.11.exe
http://www.qtcn.org/bbs/read-htm-tid-1075.html

3.qt-win-opensource-4.8.0-vs2008.exe

http://download.qt-project.org/archive/qt/4.8/4.8.0/


安装步骤:

1.安装VS2008

2.安装qt-win-opensource-4.8.0-vs2008.exe(如:D:\Qt\4.8.0)

3.安装qt-vs-addin-1.1.11.exe(可以选择任意路径)

4.配置QT环境变量,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系统->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这个组合框中,找到“Path”变量,在"Path"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搭建ARM Qt开发环境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下载交叉编译工具链:首先需要下载适用于ARM架构的交叉编译工具链,可以到官方网站或者第三方资源网站上下载。下载完成后,解压到指定目录。 2. 安装Qt开发环境:在官方网站上下载适用于ARM架构的Qt开发环境,可以选择Qt Creator作为集成开发环境。下载完成后,按照安装向导进行安装。 3. 配置交叉编译工具链:在Qt Creator中,打开“工具”菜单下的“选项”,进入“设备”标签。选择“添加”按钮,然后选择“Generic Linux Device”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填写设备的名称、类型和IP地址等信息。在“构建和运行”选项卡下,选择“Desktop Qt <version> GCC <compiler>”作为构建套件,并在“配置文件”选项卡下选择“Manual”模式。然后在“代码样式”选项卡下,选择“使用配置”。 4. 配置编译器和调试器:在菜单的“工具”选项中选择“选项”,进入“构建和运行”选项卡。选择“工具链”标签,然后选择“GCC”编译器和GDB调试器。点击“应用”按钮保存设置。 5. 创建Qt项目:在Qt Creator中,选择“文件”菜单下的“新建文件或项目”,选择“Qt Widgets 应用程序”作为项目模板。设置项目名称和路径,并选择目标设备上使用的Qt版本。点击“下一步”按钮并按照向导完成项目设置。 6. 构建和调试项目:在Qt Creator中,选择“构建”菜单下的“构建项目”来编译项目。然后选择“调试”菜单下的“开始调试”以运行项目。 通过以上步骤,您就可以成功搭建ARM Qt开发环境,并利用Qt Creator进行应用程序开发了。当然,具体的步骤可能会因为使用的工具、设备和版本等因素而有所不同,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