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上程序不运行如何处理

用docker启动某一程序,发现运行失败。

解决方法如下:

1)运行 docker ps -a 查看该程序的dockerID。

2)执行: docker logs -f -t --tail num (dockerID)

doocker logs的各个命令如下所示:

docker logs [OPTIONS] CONTAINER
Options:
        --details        显示更多的信息
    -f, --follow         跟踪实时日志
        --since string   显示自某个timestamp之后的日志,或相对时间,如42m(即42分钟)
        --tail string    从日志末尾显示多少行日志, 默认是all
    -t, --timestamps     显示时间戳
        --until string   显示自某个timestamp之前的日志,或相对时间,如42m(即42分钟

也可以通过路径直接找,路径一般在 /var/lib/docker/containers/ 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ocker守护进程是Docker引擎的核心组件之一,它负责管理和监控Docker容器的创建、运行和销毁。守护进程在后台运行,并通过与Docker客户端进行通信来接收和处理命令。 守护进程的主要功能包括: 1. 监听Docker API请求:守护进程通过监听Docker API的请求来接收来自Docker客户端的命令,例如创建、启动、停止和删除容器等操作。 2. 管理容器生命周期:守护进程负责创建、启动、停止和销毁容器。它会根据用户的命令和配置信息,使用底层的容器运行时(如runc)来创建和管理容器的进程。 3. 管理镜像:守护进程会下载、存储和管理Docker镜像。它会根据用户的命令从Docker仓库拉取镜像,并在需要时构建和推送镜像。 4. 管理网络:守护进程负责创建和管理Docker网络,以便容器之间可以进行通信。它会为每个容器分配一个唯一的IP地址,并提供网络隔离和端口映射等功能。 5. 处理日志:守护进程会收集和处理容器的日志信息。它可以将容器的标准输出和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到文件或日志驱动程序,以便用户可以方便地查看和分析容器的日志。 守护进程的配置和日志可以通过修改Docker的配置文件来进行调整。配置文件通常位于/etc/docker/daemon.json(Linux)或C:\ProgramData\docker\config\daemon.json(Windows)。你可以在配置文件设置各种参数,如监听地址、存储驱动、日志驱动、网络配置等。 关于Docker守护进程的更多详细信息,你可以参考以下引用: - 引用提供了关于Docker守护进程的基本介绍和工作原理。 - 引用详细解释了如何配置Docker守护进程以及如何查看和管理守护进程的日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