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2008 各版本功能差异与比较各版本概观--转载

Windows Server 2008 將發行多種版本,以支援各種規模之企業對伺服器不斷變化的需求。Windows Server 2008 有 5 種不同版本,另外還有三個不支援 Windows Server Hyper-V 技術的版本,因此總共有 8 種版本。

您可參閱下述版本摘要,並利用版本比較工具根據不同的伺服器和功能,詳細檢視各版本間的主要差異:

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

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 是迄今最穩固的 Windows Server 作業系統,其內建的強化 Web 和虛擬化功能,是專為增加伺服器基礎架構的可靠性和彈性而設計,但亦可節省時間及降低成本。其係利用功能強大的工具,讓您擁有更佳的伺服器控制能力,並簡化設定和管理工作,而增強的安全性功能則可強化作業系統,以協助保護資料和網路,並可為您的企業提供紮實且可高度信賴的基礎。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可提供企業級的平台,部署具業務關鍵性的應用程式。其所具備的叢集和熱新增(Hot-Add)處理器功能,可協助改善可用性,而整合的身分識別管理功能,可協助改善安全性,利用虛擬化授權權限整合應用程式,則可減少基礎架構的成本,因此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能為高度動態、可擴充的IT基礎架構,提供良好的基礎。

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

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 所提供的企業級平台,可在小型和大型伺服器上部署具業務關鍵性的應用程式及大規模的虛擬化。其所具備的叢集和動態硬體分割功能,可改善可用性,而利用無限制的虛擬化授權權限整合而成的應用程式,則可減少基礎架構的成本,此外,此版本亦可支援 2 到 64 顆處理器,因此 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 能夠提供良好的基礎,用以建置企業級虛擬化以及擴充解決方案。

Windows Web Server 2008

Windows Web Server 2008 是特別為單一用途 Web 伺服器而設計的系統,而且是建立在次世代 Windows Server 2008 中,堅若磐石之 Web 基礎架構功能的基礎上,其亦整合了重新設計架構的 IIS 7.0、ASP.NET 和 Microsoft .NET Framework,以便提供任何企業快速部署網頁、網站、Web 應用程式和 Web 服務。

Windows Server 2008 for Itanium-based Systems

Windows Server 2008 for Itanium-Based Systems 已針對大型資料庫、各種企業和自訂應用程式進行最佳化,可提供高可用性和多達64顆處理器的可擴充性,能符合高要求且具關鍵性的解決方案之需求。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具備的次世代高效能運算(HPC)特性,可提供企業級的工具給高生產力的 HPC 環境,由於其建立於 Windows Server 2008 及 64 位元技術上,因此可有效地擴充至數以千計的處理核心,並可提供管理主控台,協助您主動監督和維護系統健康狀況及穩定性。其所具備的工作排程之互通性和彈性,可讓 Windows 和 Linux 的 HPC 平台間進行整合,亦可支援批次作業以及服務導向架構(SOA)工作負載,而增強的生產力、可擴充的效能以及使用容易等特色,則可使 Windows HPC Server 2008 成為同級中最佳的 Windows 環境。另可參考:Windows HPC Server

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 without Hyper-V

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 without Hyper-V.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without Hyper-V

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without Hyper-V.

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 without Hyper-V

Windows Server 2008 Datacenter without Hyper-V.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