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B断点失效

GDB还是很深的学问,以前一直深知高并发程序调试的难度,

还是要找时间去学习一下。

最近多线程的问题比较多,GDB用着总是怪怪的,水还真是深呐。

info thread只显示一个线程,但实际上我的线程数应该是很多的,不知道为什么其他线程都看不到。

打断点,i b可以看到,但是程序却不会停止,感觉那个线程已经脱离了当前进程存在了。

下面这个帖子是因为fork出来子进程,而我是用线程pthread,不应该脱离当前进程。


参考:

https://sourceware.org/gdb/onlinedocs/gdb/Forks.html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7775037/gdb-doesnt-stop-on-breakpoint

http://www.cnblogs.com/yjf512/archive/2012/05/10/2494635.html

http://www.delorie.com/gnu/docs/gdb/gdb_26.html

http://blog.csdn.net/yasi_xi/article/details/34860243


【问题描述】

gdb attach到一个正在运行的进程上,在某个函数处设置了断点。当运行到该断点时,gdb在控制台打出的记录显示该断点确实走到了,但是没有在断点处停留,而是继续执行了。


【原因】

根据参考帖子的解释,可能的原因是:gdb挂到了父进程上,而断点处的代码实际是在子进程执行的


【解决】

一个简单的办法是,在gdb中执行下面的命令即可。即让gdb即能调试父进程中,又能调试到子进程中去:

set follow-fork-mode child  或者set detach-on-fork off


set follow-fork-mode child: 

The new process is debugged after a fork. The parent process runs unimpeded.

即在fork处调试从父进程进到子进程中,父进程不受影响


=======================


《nginx模块_使用gdb调试nginx源码》明确说了


nginx是master-worker模式,当fork出现子进程的时候如何进入子进程呢?

(gdb)set follow-fork-mode child


set detach-on-fork off:

Both processes will be held under the control of GDB. One process (child or parent, depending on the value of follow-fork-mode) is debugged as usual, while the other is held suspended.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