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金融科技像新鲜大米一样“开箱即用“


一次汇聚政府高层,行业权威的金融盛会,一场攸关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与趋势的探讨,1月17日,“2018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 落幕北京千禧大酒店。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支持。为期两天的会议, 见证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的签署,为金融科技产业生态的发展开启新的一页; 并在会上首次发布《中国金融科技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场景研究》 和 《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分析报告》 两大研究成果。


干货满满的大会日程,涵盖了从政策,到趋势、生态,再到技术落地案例的分享。在科技助力金融创新论坛,智链ChainNova CEO 董宁从剖析金融科技的市场潜力及挑战入手,透露公司的核心产品,企业级区块链云服务平台如何助力金融科技企业实现“开箱即用”的秘诀,而这一平台已经在全球首个区块链大农场中发挥作用。


“拨云见日”,五招识别好平台


用红得发紫来形容目前的区块链市场也不足为过,撇去与区块链技术本身并无关联的噪音,市场上各类区块链平台涌现,虽未至百家争鸣,也有数十家“邀宠“。这对于企业客户来说,尤其是已经涉足区块链领域的企业, 可谓百感交集。怎么选是摆在面前的第一道难题,市场上并没有统一的评测标准;接着是选哪家,在”争奇斗艳“的厂商后宫,翻哪家的牌子才能在这个新兴领域携手共进,也是纠结万分。


智链ChainNova CEO董宁在“科技助力金融创新”论坛的分享


CEO董宁分享到:“作为以产业实践著称的区块链科技公司,智链ChainNova自成立以来,核心技术团队就专注于区块链底层平台的深入研究,并在去年发布区块链平台选型指南帮助企业在实际的业务场景中快速分析并选择适合自己的区块链底层平台, 在业内受到热烈追捧(详见往期热文:企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区块链平台)。在此基础上,我们聆听企业客户的声音,研发出支持多底层跨链的企业级区块链云服务平台,希望抛砖引玉,共同为企业客户提供“开箱即用”的平台产品以及相应评测标准。以下五个方面是我们总结的智链ChainNova企业级区块链云服务平台的特点。“


  • 一站式集成让企业无论是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部署、资源监控、可用性监控,还是故障恢复、扩容、升级等环节都只用一套系统,避免在三四套系统间不停切换。

  • 支持多个底层开发, 企业可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自由选择,不必捆绑在某一个底层平台上。

  • 支持持续交付,以满足企业应对高速变化的市场环境的要求。 这也是企业级区块链云服务平台的关键能力之一

  • 在平台上预置通用应用模块,使企业能够按需选用,缩短开发周期,更好的和现有系统融合,同时实现数据可视化,以支持企业更好的进行决策。

  • 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可信区块链评测。该评测从14个指标,54个测评点对区块链进行能力画像,是国内乃至国际上最权威的区块链评测之一。智链ChainNova 作为首批通过此评测的企业之一,测试结果表现优异,多项指标均一次性通过,覆盖了可落地区块链系统的各个功能点。


能力验证,大米溯源反哺平台性能


在去年的可信区块链峰会上, 智链ChainNova不仅作为首批通过可信区块链评测的企业,以企业级区块链云服务平台为核心技术支撑的“农产品全生命周期追踪溯源解决方案”也摘得区块链应用最佳案例奖。这是智链ChainNova跟北大荒以及善粮味道合作的全球首个区块链大农场项目,旨在实现高品质大米全生命周期的追踪溯源,恢复市场“良币”的主导地位,用科技的手段保证食品安全。项目规模之大(1296万亩黑土地),数据之多(日均上千万数据上链),溯源流程之复杂(上千个细节字段以及上百个电子表单),都是对平台性能、安全性以及扩展性最好的验证。


“我们可能在做一些外界看来很“费事儿”的工作,比如将大米种植者在田间作业的时间,大米生长的温度、湿度、气象信息等通过物联网设备传输,都实时记录在区块链上,并且保证这些数据的不可篡改。除了为终端消费者提供真实可信的溯源数据,这样做的意义还在于能够反哺平台性能。当我们谈企业级区块链云服务平台的时候, 它一定是要真正服务过企业级客户, 在规模、数据量以及场景复杂程度上经受住试验。”谈到平台与大米溯源案例的关系时,董宁如此说道。


一边是实实在在的应用场景,真刀真枪地用区块链解决产业问题; 另一边, 智链ChainNova也积极布局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依托北京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与Hyperledger、R3、PeerNova、IBM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推动金融科技像新鲜大米一样“开箱即用“。


智链ChainNova

智链ChainNova是由A股上市公司中南建设和美国硅谷技术公司PeerNova合资成立的一流高科技公司, 开源社区Linux基金会及Hyperledger成员,同时并购了创新科技公司云图智链(梧桐树)。智链ChainNova定位服务于科技产业实践,融合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共同为国内乃至全球用户实现行业应用场景落地,构建金融科技、区块链+产业、商业认知等解决方案。



猜你想读:

重塑金融科技:企业级云平台为金融科技实现开箱即用

从硅谷到北京的FinTech双城记: 将区块链落地华尔街的PeerNova造访智链ChainNova

智链ChainNova 携手R3共推区块链落地金融产业

董宁:将区块链技术用于民生,才能发挥更大价值

R3 CORDA MEETUP在津举办 Fintech将如何改变未来金融


更多消息?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或合作,请在底部留言或后台输入“合作”联系小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