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一组数据筛选出重复的数据/去重

原文地址为: EXCEL 一组数据筛选出重复的数据/去重

一:EXCEL 2007使用

在Excel2007中快速删除重复记录的方法

 

http://www.pconline.com.cn/pcedu/soft/office/excel/0712/1176340.html

 

在Excel中录入数据后,我们一般用高级筛选来处理删除重复的记录,Excel 2007保留了这个功能,同时又增加了一个“删除重复项”按钮,使操作更加简单、灵活。

 

  一、传统方法:使用高级筛选

  步骤如下:

  1.单击数据区,选中其中的任一个单元格。如果只是针对其中部分字段和记录进行筛选,可先选中这部分区域。注意:只对连续选中的矩形区域有效。

  2.单击“数据”标签,再单击下面工具栏中的“排序与筛选”区中的“高级”按钮,如图1。

图1 排序与筛选功能选择

  3.在弹出的“高级筛选”对话框中选中“选择不重复的记录”复选项,在列表区域框中将自动出现筛选区域的范围,查看是否正确,不正确可用鼠标拖动重新选择;此外,可选择筛选结果的显示方式,这里选择的是“在原有区域显示筛选结果”。如图2。

图2 设置高级筛选

  4.单击“确定”按钮,筛选完成,完全相同的记录除第一个被保留外,其他的均被删除。如图3。

 

  二、删除重复项

  Excel2007中增加了一个“删除重复项”按钮,用它来删除重复记录更加容易。步骤如下:

  1.单击选中数据区中的任一个单元格。

  2.单击“数据”标签,再单击其下工具栏中“排序与筛选”区中的“删除重复项”按钮,如图4。

图4 单击“删除重复项”按钮

  3.在弹出的“删除重复项”对话框选择要检查的字段。为了对比第一种方法,此处只选择前三项,如图5。

图5 设置删除重复项

  4.单击“确定”按钮,只要前三个字段完全相同的记录除第一个外全部被删除,如图6,再次单击“确定”按钮,确认结果。

 

 

注意:

此文中第一种删除并不是真正的删除,而是将多余的重复数据给隐藏了,只保留了重复项的第一行数据

如下图:

原始数据

 

后来执行此文中第一种删除操作后结果

 

 

 

二:EXCEL2003/2007通用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6019437.html

问:EXCEL中一组数据如何筛选出重复的数据,还有二组数据中找出相同的数据?

答:

假设你需要查找的数据在B列。 

首先将B列数据列排序(目的是将重复数据排在一起)

——在该列右边插入一列空白列(B列)

——在B列的第一个单元格输入公式[假设无标题,=IF(A1=A2,"重复","")]

——用鼠标向下拖动复制到你需要的单元格(凡是重复的数据就显示"重复"字样,不重复就不显示)

——然后在首行插入一行并选定——数据——筛选——自动筛选(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重复”,所有重复数据的行集中排列在一起)

——删除有“重复”字样的行——删除刚才插入的C列。

——复制删选后的结果,选择性粘贴(仅数值)到其他地方(A12)。
——选择性粘贴结果就是所需要的结果。

 

结果如下:

 


转载请注明本文地址: EXCEL 一组数据筛选出重复的数据/去重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