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整理:Android App 新手指引开源控件

一个 App 第一次与用户接触或者发生大版本更新时,常常会用户进行新手引导,而一个好的新手指引,往往能够方便新用户快速了解操作你的应用功能。新手指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文作者@D_clock爱吃葱花搜集整理了 Github 上一些效果不错的新手指引开源控件,帮助你的应用在用户面前有更好的效果展示。当然,如果你有精力,也可以自己开发维护一套新手指引效果。

1. GuideView

国人开发者出品的一个轻量级新手指引库,能够快速为任何一个 View 创建一个遮罩层,支持单个页面,多个引导提示,支持为高亮区域设置不同的图形,支持引导动画,方便扩展,良好支持 fragment。

使用方式、更多效果、详细实现原理等,可以查看项目的 README。

2. Spotlight

看看下面的效果后相比静态的指引效果,这种动态指引更容易让用户耳目一新,可以在新功能的入口处添加提示。

3. MaterialIntroView

下面这个效果是从一款名为 Fabulous 的 App 上看到的,作者第一眼见到后,就非常喜欢它的效果,于是动手造了一个轮子。

4. Highlight

一个用于 App 指向性功能高亮的库,开发者是很多 Android 圈内都认识的鸿洋。

5. FancyShowCaseView

同样是个效果很棒的指引,请看下图,支持自定义 View 和动画等。

6. ShowcaseView

向你的用户快速展示应用的两点,这个控件时基于 Android 系统(Ice-Cream Sandwich 和 Jelly Bean 两个版本的 Launcher)源码中的 Cling 自定义 View 实现的。

看到下面的效果你一定很熟悉。

7. MaterialShowcaseView

收到上一个推荐的 ShowcaseView 启发而写的控件,Material Design 风格的设计让效果更加好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