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lockedIncrement和InterlockedDecrement是做什么用的

InterlockedIncrement和InterlockedDecrement是做什么用的?
 悬赏分:30   离问题结束还有-220天-6小时                  浏览数  192
windows API函数InterlockedIncrement和InterlockedDecrement是做什么的?和Inc,dec有什么区别?
提问者:Guest  - 头衔:学Delphi网问答知识库用户   
 
    
 
 最新评论
共1条
用于增减变量的并不是常用的Inc/Dec过程,而是用了InterlockedIncrement/InterlockedDecrement这一对过程,它们实现的功能完全一样,都是对变量加一或减一。但它们有一个最大的区别,那就是InterlockedIncrement/InterlockedDecrement是线程安全的。即它们在多线程下能保证执行结果正确,而Inc/Dec不能。或者按操作系统理论中的术语来说,这是一对“原语”操作。
以加一为例来说明二者实现细节上的不同:
一般来说,对内存数据加一的操作分解以后有三个步骤:
1、  从内存中读出数据
2、  数据加一
3、  存入内存
现在假设在一个两个线程的应用中用Inc进行加一操作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
1、  线程A从内存中读出数据(假设为3)
2、  线程B从内存中读出数据(也是3)
3、  线程A对数据加一(现在是4)
4、  线程B对数据加一(现在也是4)
5、  线程A将数据存入内存(现在内存中的数据是4)
6、  线程B也将数据存入内存(现在内存中的数据还是4,但两个线程都对它加了一,应该是5才对,所以这里出现了错误的结果)
而用InterlockIncrement过程则没有这个问题,因为所谓“原语”是一种不可中断的操作,即操作系统能保证在一个“原语”执行完毕前不会进行线程切换。所以在上面那个例子中,只有当线程A执行完将数据存入内存后,线程B才可以开始从中取数并进行加一操作,这样就保证了即使是在多线程情况下,结果也一定会是正确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