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缓存原理

原文:http://www.lingdublog.com/123.html

一、什么是Ajax缓存原理

Ajax在发送的数据成功后,会把请求的URL和返回的响应结果保存在缓存内,当下一次调用Ajax发送相同的请求时,它会直接从缓存中把数据取出来,这是为了提高页面的响应速度和用户体验。当前这要求两次请求URL完全相同,包括参数。这个时候,浏览器就不会与服务器交互。

二、Ajax缓存的好处

这种设计使客户端对一些静态页面内容的请求,比如图片,css文件,js脚本等,变得更加快捷,提高了页面的响应速度,也节省了网络通信资源。

三、Ajax缓存的不足

Ajax缓存虽然有上述的好处,但是如果通过Ajax对一些后台数据进行更改的时候,虽然数据在后台已经发生改变,但是页面缓存中并没有改变,对于相同的URL,Ajax提交过去以后,浏览器还只是简单的从缓存中拿数据,这种情况当然就不行了。

四、解决Ajax缓存问题的方法

解决这个问题最有效的办法是禁止页面缓存,有以下几种处理方法:

1.在ajax发送请求前加上 xmlHttpRequest.setRequestHeader(“Cache-Control”,”no-cache”);

2.在服务端加 header(“Cache-Control: no-cache, must-revalidate”);

3.在ajax发送请求前加上 xmlHttpRequest.setRequestHeader(“If-Modified-Since”,”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