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物化视图语法分析【转】

  物化视图对于前台数据库使用者来说如同一个实际的表,具有和一般表相同的如select等操作 ,而 其实际上是一个视图,一个由系统实现定期刷新其数据的视图(具体刷新时间在定义物化视图的时候已有定义),使用物化视图更可以实现视图的所有功能,而物化视图却不是在使用时才读取,大大提高了读取速度 , 特别适用抽取大数据量表某些信息以及数据链连接表使用,但是物化视图占用数据库磁盘空间 。具体语法如下:

create  materialized  view   [ view_name ]
refresh 
[ fast|complete|force ]
[
on [commit|demand
]   |
start 
with  (start_time)  next  (next_time)
]
as
{创建物化视图用的查询语句}

 具体实例如下:

CREATE MATERIALIZED VIEW an_user_base_file_no_charge
             REFRESH COMPLETE START WITH SYSDATE  
            NEXT  TRUNC(SYSDATE+29)+5.5/24    --红色 部分表示从指定的时间开始,每隔一段时间(由next指定)就刷新一次
AS
select distinct user_no
from cw_arrearage t
where (t.mon = dbms_tianjin.getLastMonth or
       t.mon = add_months(dbms_tianjin.getLastMonth, -1))
删除物化视图:
drop materialized view an_user_base_file_no_charge;
 

以上是Oracle创建物化视图(Materialized View,以下简称MV)时的常用语法,各参数的含义如下:

1.refresh [fast|complete|force] 视图刷新的方式:
fast: 增量刷新.假设前一次刷新的时间为t1,那么使用fast模式刷新物化视图时,只向视图中添加t1到当前时间段内,主表变化过的数据.为了记录这种变化, 建立增量刷新物化视图还需要一个物化视图日志表。create materialized view log on (主表名)。
complete: 全部刷新。相当于重新执行一次创建视图的查询语句。
force: 这是默认的数据刷新方式。当可以使用fast模式时,数据刷新将采用fast方式;否则使用complete方式。

2.MV数据刷新的时间:
on demand:在用户需要刷新的时候刷新,这里就要求用户自己动手去刷新数据了(也可以使用job定时刷新)
on commit:当主表中有数据提交的时候,立即刷新MV中的数据;
start ……:从指定的时间开始,每隔一段时间(由next指定)就刷新一次;


手动刷新物化视图:

begin
     dbms_mview.refresh(TAB=>'an_user_base_file_no_charge ',
                                       METHOD=>'COMPLETE',
                                       PARALLELISM=>8);   --PARALLELISM并行控制参数
end;
/

增量刷新就不需要使用什么并行了,通常情况下,是没有那个必要的。

begin
     dbms_mview.refresh(TAB=>'an_user_base_file_no_charge' ,
                                       METHOD=>'FAST',
                                       PARALLELISM=>1);
end;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