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未来趋向

​​近日,易车研究院发布《中国乘用车"省会城市"洞察报告》,报告显示2019-2020年省会城市相对较高的薪酬与较低的房价等吸引一线城市人口向省会转移,如火如荼的省会城市"抢人大战"将进入高潮。预计2020年省会城市乘用车销量占比将突破30%,建议车企紧跟"抢人大战"节奏,制定"决战省会"战略,抢夺新机遇。

随着一线城市人口向省会城市或三四线城市转移,汽车消费主力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近年来,国内一线汽车市场乘用车销量增长率不及二三线市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从省会、省中心城市向二、三线,甚至四、五线城市释放。所以各大车企将重心转移,投入到三四五线城市当中去,布局渠道下沉战略,以期提高销量、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促进车市进入得新一轮增长周期。

低线市场潜力巨大,将会成为车企布局的重点。通过以下数据不难看出,相较一线城市的市场,省会城市市场走势透露出新机遇,"决战省会"战略 与"渠道下沉"战略同等重要,甚至会成为车市破冰的突破口。
蛋蛋订车是2018年新成立的汽车贸易公司。现在他也在寻找突破口,提高蛋蛋订车的知名度。

据了解,省会城市及低线市场对车企的贡献巨大,二、三线市场的份额快速上扬。2017-2018年,西安助强势中国品牌与海外普通品牌抢夺西北桥头堡;2016-2018年,成都助ABB、丰田、吉利等抢占西南桥头堡; 2014-2018年,郑州助日系三强北上与逐鹿中原腹地等。这些区域连接城市与乡村,因此计算其消费能力往往是整个地区,而非一座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