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Python文件打包成exe的两种方法(pyinstaller和py2exe)之py2exe篇

版权说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环境说明:python2.7.13 win10专业版64位

 

py2exe

1.安装

相对于pyinstaller来说,py2exe不需要依赖pywin32,可以直接使用。

先去官网下载对应版本的py2exe(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py2exe/files/) 或者下载百度云保存的(提取密码:h4s9),然后运行安装即可。

 

2.使用说明

1)先找到自己写好的Python文件路径

2)然后在该路径下添加一个设置脚本setup.py(名字随便取),示例如下(别忘了加上import py2exe):

 

from distutils.core import setup 

import py2exe

setup(console=["qrtest.py"]) 

 

3)设置好以后,就可以进行编译了,在当前目录下按住shift再点击右键,选择“在此处打开命令窗口”。输入:python setup.py py2exe

4)等待上面的代码执行过后,在当前目录下的dist文件夹里面就有了qrtest.exe的可执行文件。


 

4)至此,就已经完成了打包成exe的目的了。

 

 

 

 

 

 

 

ps:最后想说的话。对于pyinstaller和py2exe两种把Python文件打包成exe的可执行文件的方法,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但是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在没有Python环境下的普通 Windows系统的电脑中可直接运行,这点还是很不错的。我本人比较偏向于pyinstaller,它(-F指令下)生成的exe文件,集成了所需要的所有资源(所以exe文件 相对较大),可直接拷贝到其他电脑中使用。对于py2exe来说,限制就比较多了,它所需要用到的外部资源都在dist目录下,想要在其他电脑中使用就必须把整个dist文件夹都拷贝过去。而且经测试在64位机器生成的exe无法再32位机器上打开使用。

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择优选择就行了。

 

 

---------------------------@weekdawn 2017 版权所有-----------------------------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