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php

 

THinkPHP1.5中文件的下载 用到的系统类库文件是Http.class.php,位于ThinkPHP\Lib\ORG\Net目录下,类名Http,其中有静态方法

static function download ($filename, $showname=”,$content=”,$expire=180);

/     @param string $filename 下载文件名(完整路径加文件的保存名字)
* @param string $showname 下载显示的文件名(想要显示的名字或者从数据库中读出的原来带中文的名字);
* @param string $content  下载的内容(默认为空,此时下载的文件就是原文件)。
* @param integer $expire  下载内容浏览器缓存时间 ,默认为空时为180秒。
*/
因为PHP保存文件名不支持中文,所以通常中文文件名保存到服务器上时换成成英文名或者生成随机名字。下载时可以利用此方法回复原文件名。
应用举例:下载时显示文件原名
/* 假设数据库里文件信息存储表为file(id,truename,savenane,user,size).
文件存在于网站项目目录下的uploads文件夹里,本网站项目名为bm,其绝对路径为:
H:\AppServ\www\bm\uploads\(  H:\AppServ\www\为文档根目录)
此时该目录下有一文件123456789.doc,(savename),原文件名为“读后感.doc”,即truename,大小为2MB.
那么要下载时服务器端得程序为:
class FileAction extends Action{
public function download(){
$uploadpath=’H:\AppServ\www\bm\uploads\’;//设置文件上传路径&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