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学Python直接做项目,我做了这5件事

初学者如何尽快上手python?

市面上关于如何学python的资料很多,但是讲的都太复杂。

我就是很简单的几句话,从小白到开发工程师,我只做了五件事。

我觉得任何商业计划书如果不能用几句话讲明白,完全就是耍流氓。

利益相关:去年12月以前只有8个月C/C++编程基础(纯自学),之前会Matlab和Fortran。去年圣诞节期间用10天学会python,之后直接上项目,写200行程序那种。最近开始帮一个贸易公司完全独立开发python的数据挖掘系统提升其商业模式。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你需要做以下几件事:

  1. 野心。你需要有一个强大的事情去刺激你。比如在去年1月那个时候,想到如果我能用半年从编程小白,变身软件工程师,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刺激。本人大一也干过这个事,和北大清华科大的高中同学一聊发现在八本学校过了大一自己的数学和物理学的很差很差很差,所以用大一的暑假拼了命的自学就为了能和人家谈笑风生。后来大二的时候终于能跟上人家的聊天了。

2.记住作为初学者:宁可少,不要多,要“断舍离。”良心安利一个网站:廖雪峰的技术博客中关于python的教程。初学者其实在python的几大数据结构(列表元祖字符串字典),循环和判断语句,函数,库,读写文件,基本的函数式编程和正则表达式以外再挑几个自己看得顺眼的就够了。

3.下载一个靠谱的编译器,个人推荐是annaconda,初学者就不要用vim了。

4.电脑里放几本书,随时拿着做参考。我用的是python学习手册,21天学会python,利用python做数据分析三本书随时做参考。没事有事翻一番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