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过得很辛苦很迷茫的你~一定要看啊

#前面的话
我是一个农村的孩子,我家很穷,小时候过得非常苦,每次开学是我最害怕的时候,我害怕我爸妈拿不出学费,我害怕我爸妈会让我辍学在家帮忙干活,每次跟我妈吵架的时候,当我妈跟我说不让我读书了,我心里总是一震,心脏突然一震然后停止了争吵。我不能不读书,因为我坚信,只有读书才能让我摆脱贫穷

#关于迷茫
最近在知乎上收到非常多关于这方面的推送

  • 如何学习嵌入式?
  • 如何规划职业生涯?
  • 、、、

你为什么迷茫?

不知道现在迷茫的人们有没有仔细想过这么问题?我在担心什么?我为什么要担心呢?

  • 小学的时候,每天回家都要面对各种家务,面对爸妈的争吵,那时候,我好担心爸妈离婚然后抛弃我和我哥哥,所以那时候心里的依靠就只有哥哥和奶奶。
  • 中学的时候,学费比小学更贵了,我好担心哪个学期交不上学费,哪个星期爸妈没有生活费给我们,虽然一个星期只有20块钱的生活费。
  • 高中的时候,课程压力很大,稍不小心就可能掉下全年级很多名次,我好担心考不上大学,即使考上了,学校不好出来找不到好的工作。
  • 大学的时候,我好担心自己毕业找不到工作,家里没矿,背后没人,那种滋味感觉马上被全世界给抛弃了。

但是我知道,所有这些,我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加油加油再加油,让自己真正的忙起来,没有其他办法
当然,如何你是个富二代官二代,我不知道你的努力是为了什么?如果我是你,我为什么要去努力?但是如果别人起点比你高,比你更努力,真的不懂如何追赶。

#关于亲情
从小到大,父母不止一次的争吵,这也是我一直努力想去远方的原因,经过了这么多年,才发现他们那么那么的爱着我,记得爸妈吃饭的时候使劲的往我碗里夹菜,每次煮玉米的时候,我和我哥两个人可以干掉一箩筐玉米,爸妈就在旁边看着我们吃。
上初中的时候,因为家里穷,也很胆小,经常被宿舍里的一个小个子欺负,有一次,刚好我哥来宿舍看我,那时候哭着鼻子说是那个人欺负我,我哥在宿舍里一直跟那么人说,我又在旁边哭,现在想想,自己很不中用,胆小怕事说的就是我了。
上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坐车回家,大巴车在突然在路上抛锚了,天快黑了,那时候没有手机,又联系不上家里人,只好硬着头皮往回走,走了很久,看到爸妈开着三轮车过来找我,那时候真的很感动,这世上有什么比父母的爱更深层?
说了这么多,可能觉得是废话,我只想证明一件事,你的父母亲人真的真的是最爱你的,而其他很多人,大多是想看你的笑话,不要花太多时间在无所谓的事情和人上面
这些只是让大家多注意亲情,而不是说不交朋友,从读书开始,我们最不缺少的就是同学朋友了。

#关于成才
上面说了迷茫,但是如何成才,如何找到更好的工作,我不是一个成功者,我也不想倡导成功学,给的建议肯定不是中肯的,所以我推荐周立功先生说的这句话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小学的时候,我们老师说,你们要是能够坚持每天写日记,以后长大了一定会有收获,自然我们没有人坚持,至于有的人坚持了,我相信肯定是有收获了。
我认为,要成才,必须是,找准方向,然后坚持
很多同学问,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无非是想知道什么方向以后会更赚钱,但是大家先想清楚,自己最想要什么,自己真的喜欢做技术吗?如果做了几年不喜欢,以后转行代价非常大,但是对于技术的发展方向薪资,我觉得可以去各个招聘网站看看,这个对当前的行情薪资和要求说明的非常仔细。

#关于感恩
感恩这个事说的很多,但是还是要提一下,最近做微信公众号才发现,想不劳而获的人非常多,他不厌其烦的问问题,没有说一个谢谢,而后发现你的回答是应该的,不管工作还是生活,互相帮忙,礼尚往来,这些基础的礼貌不应该丢失,这样才能给别人更好的印象,滴水之恩,不用涌泉相报,一声谢谢还是可以的。

#关于健康
最近这两年,我见到朋友吸烟,我都会劝一下,能戒烟就戒烟了吧,看到有经常喝酒的,我就说,能少喝点就少喝点吧。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当自己身体越来越差,最心疼自己的就是自己的父母了,当我们越来越大,发现能够去争取的已经越来越少,为什么不能好好善待自己的身体,当你在医院打着吊针吸着氧气,是谁陪在你的身边,是谁的心在痛?

#写在最后
也许我们上班每个月拿到5000的薪水后,还是非常的不知足,然后想着怎么去赚大钱,什么是大钱?当我们一个月赚了10000后,刚开始觉得挺开心,过了两个月,又觉得很一般了,又想着怎么去赚大钱,我以前房东跟我说,如果给你一块金子,可能你就笑那么几天,但是上天给了你这个小宝宝,你每天都能乐呵呵的。
每个人都想找一劳永逸的办法,却忘记了乐在其中的过程
我们也想多赚点钱给后代留点什么,但是可能他们希望我们多陪陪他们,陪他们看看书,写写字,也许我们不曾完成的梦想,他们可以帮我们实现。

就写这么多,喜欢的话关注下微信公众号-嵌入式Linux
非常感谢~~~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