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ZigBee光照感应系统之介绍(1)

基于ZigBee光照感应系统
本文是基于cc2530实验板,通过无线通信的方式(zigbee)实现两块cc2530进行实时通信,并通过引用光照传感器来实现一个简单的无线通信系统。
如果有一直关注我的小伙伴们可以发现,我以前有写过两块cc2530实验板有线通信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我博客上看看cc2530有线通信链接
由于本项目涉及到协议栈的,不单单是裸机实验所以本次博客就分开来写了,一次涉及一个知识点。
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首先给小伙伴们了解本项目的流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步,两块cc2530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cc2530与电脑组成串口通信,电脑通过串口助手可以显示通信内容,协调器节点获取PC串口助手的内容,然后通过广播的方式发送给路由器,路由器接收到协调器的数据将数据打印到串口助手上进行显示。
第二步,协调器发送数据给路由器的通信方式为广播通信,路由器发送数据给协调器的通信方式为单播通信,通过两种不同的通信方式就可以组成简单的无线双向通信了。
第三步,通过在路由器节点上添加GL7516光照传感器,实时采集当前光照强度,并通过路由器把光照强度通过单播的方式发送给协调器。
第四步,协调器接收到路由器发送过来的光照强度,通过不同的光照强度来实时调节协调器节点上的LED灯。
通过以上的四步就可以实现节点之间的无线通信了,并组成简单的光照感应系统。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