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tomcat ajax,nginx与tomcat如何设置gzip

1.tomcat

未加gzip配置前,查看tomcat默认主页,效果如下:

d747e823ddb73684d8f691f607e582bc.png

在Connector标签中增加:

compression="on" compressionMinSize="2048"

noCompressionUserAgents="gozilla,traviata"

compressableMimeType="application/json"

配置完成后如下模样:

238d87c57d7c5fa81bd8dca70cbc8f7a.png

重启tomcat,再次访问默认主面,效果如下:

55b490ea33cb71bde49fba05842bad8b.png

2.nginx

配置nginx.conf,在http标签(层级)下增加:

gzip on;

# gzip 压缩级别,1-9,数字越大压缩的越好,也越占用CPU时间,后面会有详细说明

gzip_comp_level 1;

# 进行压缩的文件类型。javascript有多种形式。其中的值可以在 mime.types 文件中找到。

gzip_types text/plain application/javascript application/x-javascript text/css application/xml text/javascript application/x-httpd-php image/jpeg image/gif image/png application/vnd.ms-fontobject font/ttf font/opentype font/x-woff image/svg+xml;

# 是否在http header中添加Vary: Accept-Encoding,建议开启

gzip_vary on;

# 禁用IE 6 gzip

gzip_disable "MSIE [1-6]\.";

# 设置压缩所需要的缓冲区大小

gzip_buffers 32 4k;

# 设置gzip压缩针对的HTTP协议版本

gzip_http_version 1.0;

这两种压缩不同,一种是nginx压缩静态文件,一种是tomcat压缩ajax返回的json。

添加这两配置后:

优点:省流量

缺点:耗CPU

适合CPU有空闲,想提升用户体验的应用。

评论:

1721f27e0ab6deb76976b6c99266fcba.png

提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