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路由器播放服务器无响应,巧用XP超级终端解决路由器故障

有时候路由器会出现有些莫名其妙的故障导致各种不稳定的现象,这时候我们常用的方法是先清空路由器的nvram,如果还是有故障再考虑刷新固件,最后才考虑换新机。下面以WinXP为例,简单介绍怎样利用XP下的“超级终端”TTL来清NVRAM解决路由器无法启动等问题,给新手一个帮助:

1、准备好TTL刷机线。如果没有可以到当地电脑城购买,或者网购。

2、下载驱动,装好USB刷机线驱动。

3、点击“XP开始菜单-所有程序-附件-通讯-超级终端”,在弹出的对话框点击“取消”,接着点击弹出的警告信息(如图1)中点击“是”。

6a36ea52da0eb53d761c52a6b8bcc760.png

图1

4、接着会进入如到图2的建立新连接窗口,这里的名字请随意填写,同样图标随意选择。

f2940afe4f7365f5c11e0e921ea95d8c.png

图2

5、点击“确定”之后,出现图3的画面。这里请点“取消”。

e5a9721c6ba616a3eb58438e3fc88f0e.png

图3

6、再次出现图1的警告信息。依然点击“确定”来进入到下一步。

7、这次来到的是这个对话框。只有一个“确定”按钮,点吧!

25e508904916f6e90b54b435516dbecb.png

图4

8、来到这个画面,选择通讯端口为“COMx”(x根据你的电脑情况不同而不同,一般是1或者2。即COM1和COM2。),然后点击“确定”。

64b93d5c3bc5e4b9b80a0315406dc1dc.png

图5

9、在接下来的界面按图6中的设置来更改你的设置。设置好后点“确定”。

b9222b0df0e70b1506d922ec225c04d2.png

图6

此时,请接好USB数据线,打开路由器电源。超级终端就会有信息输出,这时多次按下Ctrl+C键来使CFE模式中止。下图为CFE模式截图:

36729017c2b7fcbe7169c024eb06a0cb.png

图7

此时即可输入:

“nvram erase”

“reboot”

以上均不包含引号。接下来就会擦写掉路由器nvram里的数据,自动重启后重新生成,然后手动恢复一下出厂设置即可恢复最原始的状态。故障可能就迎刃而解了,当然如果没有,则能更容易判断究竟是硬件的故障还是软件故障。对于Vista以上没用”超级终端“的用户,可以到搜索引擎搜索“超级终端”单独下载运行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