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心电数据分析,基于Android系统的心电信号采集与分析系统设计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加大和环境的不断恶化,对于如何利用自身的生理信号信息来实时快捷的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做好相应的预防应对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心电信号作为人体重要的生理信号之一,通过对心电波形的分析可以有效的了解心脏健康状况。但就目前条件的限制和心脏病发病具有突发性的特点:患者不可能时刻呆在医院进行心电图的监测;另外,经常到医院进行心电检测所带来的费用对于一般的家庭也难以承受。于是一些便携式心电监测产品应运而生,这类产品通常都是由心电采集模块、心电信号处理模块、心电传输模块以及心电显示等模块构成。结合如今移动通信技术的进步以及数据业务的发展,移动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因此考虑让心电信号的显示、存储与分析通过智能手机平台完成从而替代心电图设备的部分功能,实现心电信号显示、存储与分析模块的分离,心电信号采集模块及其他模块则可单独出来有利于设备体积的减小和采集精度的提高;并且借助手机系统,可以设计心电分析应用,利用手机数据业务实现心电数据的上传下载等功能。 本文介绍了国内外相关课题的研究背景和意义,在相关的理论知识和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详细设计了心电信号的采集电路和无线传输模块电路,并对所设计的PCB电路进行硬件和软件上面的调试。其次,针对心电信号宝贵的生理医学参考价值,在Android手机上实现对心电信号波形绘制,信息的查询,心率的计算以及加速度信息的显示和采集。本论文的主要创新点包括: (1)本文设计了一套完整的心电信号的采集、处理和传输电路,以获得低噪声的模拟心电信号,然后在MSP430F2553芯片基础之上实现电路的控制,信号的A/D转换,及通过蓝牙模块将心电信号进行无线传输等功能。 (2)本文搭建中心服务器系统,建立用户数据库,存储被测人员的基本信息以及心电波形,实现在Android手机上查询相关个人信息和心电波形的绘制。实现了健康信息的共享,提供了一种新的医疗诊断途径。 (3)本文在Android手机上实现R波的快速提取与心率的计算,对实时心率进行了波形绘制,并设计加速度显示采集程序分析运动状态下心率与加速度的规律。

展开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