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内页和首页可以指向两个服务器,网站只收录首页不收录内页几点原因

好多的网站尤其是新站,百度只是收录了首页,内容页却不被收录。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我总结了一下,大概有一下几个原因,如果还有其他原因,我后续再补充:

1.新站,上线时间太短,新站都有一个审核期,1~3个月。表现好周期就会缩短,表现不好就会一直只收录首页,即使内页收录了也不会放出。

2.ROBOTS设置错误​。请大家自己检查。

3.​网站所在的服务器或者空间不稳定导致搜索引擎蜘蛛来访问你网站的时候打不开网站。请大家检查日志文件,如果是windows服务器就检查iis日志文件。通过工具可以看到网站是否有打不开的情况。

4.网站安全方面有隐患。时常的让别人挂暗链或者挂马,同样是导致网站只收录首页的原因。​请大家多用360网站卫士,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5.网站内容质量太低。主意不要​全部采集,转发,拷贝。原创和伪原创才可以。

6.外链群发​.垃圾外链太多致使网站在搜索引擎心目中的形象直线下降,同时信任度也下降,直致降权或被K。

7.内容页不利于蜘蛛爬行,内页过多的JS代码溢出、FLASH、图片没ALT标签都会阻碍蜘蛛爬行内页的,爬行不了自然就无法抓取就不会产生收录。

8.优化作弊。内页使用隐藏链接、文字颜色与背景相同、字体缩小等都是造成内页不被收录,只收录首页的原因。

9.友情链接连累。主要是指对方的网站被降权或被K而导致的,同时还有购买友情链接突然中断而不能及时补上也会让网站被K剩首页。

那么如何解决上面说到的问题?

1.选用稳定的服务器或者空间,如果实在不行那就换个服务器和空间,直到能保障稳定为止。

2.减少内页的JS代码溢出和尽量少用FLASH,同时在图片中加上ALT标签让蜘蛛顺利爬行图片内容。

3.检查网站的友情链接,把存在风险的友情链接去掉或移到内页。如对方快照停滞一个月以上的、被K掉或被降权的、优化作弊的,记住删掉的同时让对方也删掉你的友情链接。

4.修补网站程序的漏洞,提高网站的空间及程序的安全性。

5.增加内页的外链。在做外链时用内页来做指向链接,同时使用内页中的关键词做锚文本。

6.多更新原创内容,尽量的少用采集或者是镜像别人的网站,增加高质量的伪原创也行,只要不是采集内容就行了。

7.修改ROBOTS设置和做好像301重定向及404页面的引导设置,重新获取搜索引挚的信任。

8.到百度中心投诉,这里不再使用快照投诉,而是给百度投诉的建议,提交一下自己的建议同时说明自己的网站页面不收录的问题。

对于网站只收录了首页,说好听一点是不收录内页,说难听一点也就是网站被K只剩首页,其实两种意思都是一样的,因为只收录了首页说明内页没有被收录,而K剩首页同样也说明内页不再被收录了。对于咱们在处理的过程中,可以尽量的以只收录首页的方法来解决,认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增加内页的链接,刺激一下蜘蛛爬行内页,当然选择一些收录速度快的网站,来增加内页的外链是比较好合适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