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中关掉索引语句,oracle常用语句、索引和列相关的操作

创建索引的标准语法:

CREATE INDEX 索引名 ON 表名 (列名)

TABLESPACE 表空间名;

创建唯一索引:

CREATE unique INDEX 索引名 ON 表名 (列名)

TABLESPACE 表空间名;

创建组合索引:

CREATE INDEX 索引名 ON 表名 (列名1,列名2)

TABLESPACE 表空间名;

创建反向键索引:

CREATE INDEX 索引名 ON 表名 (列名) reverse

TABLESPACE 表空间名;

创建位图索引:

CREATE bitmap INDEX 索引名 ON 表名 (列名)

TABLESPACE 表空间名;

添加列

alter table CUSTOMER add adddate date default sysdate not null;

alter table CUSTOMER add ADDRESS varchar2(100);

comment on column ZS_XY.djhm_gs is '地址';

--修改列名

ALTER TABLE CUSTOMER RENAME COLUMN ADDRESS TO ADDRESS2;

//修改数据类型

UPDATE CUSTOMER SET XYLX_DM = CAST(XYLX_DM2 AS VARCHAR2(32));

删除列名

ALTER TABLE CUSTOMER DROP COLUMN ADDRESS;

--索引

create index index_cid on CUSTOMER(C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 11g JDBC驱动器是用于与Oracle数据库进行通信的Java数据库连接(JDBC)驱动程序。JDBC驱动程序是一种软件组件,用于在Java应用程序和数据库之间建立连接和传输数据。 Oracle 11g JDBC驱动程序允许使用Java编程语言来执行各种数据库操作,例如查询、插入、更新和删除数据。它提供了一种高效的方法来连接到Oracle数据库,并通过JDBC API与数据库进行交互。 使用Oracle 11g JDBC驱动程序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 连接管理:可以使用驱动程序建立与Oracle数据库的连接,并管理连接的打开和关闭。它可以处理连接池和连接重用等连接管理操作。 2. 事务管理:可以使用驱动程序执行数据库事务,确保多个数据库操作的原子性和一致性。 3. 执行SQL操作:可以使用驱动程序执行各种SQL查询和更新操作。它支持基本的SQL语句,如SELECT、INSERT、UPDATE和DELETE,以及高级的SQL特性,如批量插入和页面查询。 4. 结果集处理:可以使用驱动程序获取和处理从数据库返回的结果集。它提供了一组API来操作结果集,如检索数据、移动指针和编辑数据。 5. 元数据访问:可以使用驱动程序获取数据库的元数据信息,如表、索引的名称和类型。这些信息对于动态生成SQL查询和数据处理非常有用。 6. 异常处理:可以使用驱动程序处理与数据库操作相关的异常。它提供了一组异常类来捕获和处理各种数据库错误和问题。 总之,Oracle 11g JDBC驱动程序是一种用于Java应用程序与Oracle数据库之间进行通信的重要工具。它提供了一种高效、可靠和安全的方式来执行各种数据库操作,并简化了与Oracle数据库的集成和开发过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