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口安装服务器操作系统,通过COM口管理Linux操作系统服务器简介

通过COM口管理Linux操作系统服务器简介

发布时间:2006-11-30 10:07:18来源:红联作者:Informix

本文简要地介绍了如何通过常见的COM口进行Linux服务器的控制台的扩展,具有实用性和简易性,不受服务器网络等条件的限制,可以方便地管理实际生产环境中的Linux服务器。

说到管理Linux服务器,大家会有很多种不同的办法:键盘+显示器、通过网络登陆、基于WEB的工具、X系统下的图形工具等等,这些方法用在普通的服务器或者自己 的PC服务器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要管理一台24X7模式的服务器,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直接快捷地管理到服务器,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对比以上说到的几种方式:

X系统下的图形工具。这当然是界面很友好的方式了,而且X系统也可以通过网络扩展到远程,但网络毕竟不是这么可靠,如果服务器的网络瘫痪了,你正好需要远程解决网络的问题,那该怎么做?

基于WEB的工具。这种方式的界面也是相当友好,如webadmin,但是由于安全方面的问题,这些工具是不会安装在真正重要的服务器上的,另外这种方式也受限于网络;

通过网络登陆。这是常用的办法,一般服务器会对信赖的远程站点开放SSH服务,以便维护人员可以远程登陆进行日常维护,这是很安全的,但很不幸它还是基于网络的,当然也受限于网络;

键盘+显示器。这是最保险的办法,笔者都建议使用这种最保险的办法,但是很不幸这也是有缺陷的,就是有很多服务器都不配备显示器和键盘,就算有,也只是安装系统时使用,一旦投入生产运行就不再使用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Linux操作系统的步骤通常如下: 1. 下载Linux发行版:选择并下载合适的Linux发行版(如Ubuntu、CentOS、Debian等),从官方网站或镜像站点下载ISO镜像文件。 2. 创建安装媒介:将ISO镜像文件写入安装媒介,可以使用光盘刻录软件制作安装光盘,或者使用软件工具创建可启动的USB安装盘。 3. 启动服务器:将安装媒介插入服务器,并重新启动服务器。 4. 进入安装程序:在服务器启动时,按照屏幕提示进入 BIOS 设置界面,将服务器的启动顺序设置为从安装媒介启动。保存设置后,重启服务器。 5. 选择安装选项:在安装程序启动后,选择适合你的语言、时区、键盘布局等设置。 6. 确定分区方案: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分区方案。可以选择手动分区或者使用自动分区。 7. 安装系统:确认分区设置后,开始安装Linux系统安装过程中可能需要设置主机名、用户账号和密码等信息。 8. 安装引导程序:安装完成后,需要将引导程序(如GRUB)安装到硬盘的引导扇区,以便启动系统。 9. 重启服务器:完成安装后,按照提示重新启动服务器。 10. 配置系统:根据需要进行系统配置,包括网络设置、软件安装系统更新等。 以上是一般的安装步骤,具体步骤可能会因不同的Linux发行版而略有差异。在安装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和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