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arts 仪表盘设置刻度线离仪表盘的距离_python制作仪表盘图

今天教大家用pyecharts画仪表盘

仪表盘 (Gauge) 是一种拟物化的图表,刻度表示度量,指针表示维度,指针角度表示数值。仪表盘图表就像汽车的速度表一样,有一个圆形的表盘及相应的刻度,有一个指针指向当前数值。目前很多的管理报表或报告上都是用这种图表,以直观的表现出某个指标的进度或实际情况。

仪表盘的好处在于它能跟人们的常识结合,使大家马上能理解看什么、怎么看。拟物化的方式使图标变得更友好更人性化,正确使用可以提升用户体验。

常用的仪表盘主要有以下4种类型

一、基本型仪表盘

from pyecharts import options as optsfrom pyecharts.charts import Gaugec = (    Gauge()    .add("", [("工作进展情况", 78)])    .set_global_opts(title_opts=opts.TitleOpts()))c.render_notebook()
5379f314-0130-eb11-8da9-e4434bdf6706.png

二、给仪表盘设置颜色

from pyecharts import options as optsfrom pyecharts.charts import Gaugec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