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浏览器能显示ftp协议的图片_常用的网络文件下载的协议详解

HTTP协议是一种为了将位于全球各个地方的Web服务器中的内容发送给不特定多数用户而制订的协议。也就是说,可以把HTTP看作是旨在向不特定多数的用户“发放”文件的协议。

HTTP使用于从服务器读取Web页面内容。Web浏览器下载Web服务器中的HTML文件及图像文件等,并临时保存在个人电脑硬盘及内存中以供显示。

使用HTTP下载软件等内容时的不同之处只是在于是否以Web浏览器显示的方式保存,还是以不显示的方式保存而已。结构则完全相同。因此,只要指定文件,任何人都可以进行下载。

97a00da35105bd0599262489075dffd0.png

FTP协议是为了在特定主机之间“传输”文件而开发的协议。因此,在FTP通信的起始阶段,必须运行通过用户ID和密码确认通信对方的认证程序

FTP下载和HTTP下载的区别之一就在与此。

不过,访问下载站点并进行FTP下载时,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输入用户ID及密码的窗口。这是因为使用了Anonymous FTP的结构。

所谓Anonymous FTP是指将用户名作为“Anonymous”(匿名之意)、将密码作为用户的邮件地址注册FTP服务器的方法。Web浏览器首先在用户名中输入Anonymous、并在密码中输入设定在自身的邮件地址来访问FTP服务器。

在下载站点的FTP服务器中,如果用户名是Anonymous,那么任何人都可以进行访问,用户无需一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也可以进行访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