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平面上gamma函数_科普:什么是电视机的GAMMA和HDR EOTF?

19b5109387ffba5260f78b4fd5ed269b.png

我们不是在讨论导致浩克变绿巨人的伽码射线。我们是在讨论为什么灰度梯度对电视机画面质量至关重要。

GAMMA伽马,如果你不是在讨论布鲁斯班纳(绿巨人),它很可能不在你的兴趣清单上。事实上,在这个语境中,我们不是在讨论光纤中最强能量的部分。伽马射线,在宇宙空间中,比起电视机的伽马有意思得多。

事实上大部分人在说到电视机或者投影机的时候可能都没有听说过伽马。但这并不影响它对画面质量的重要性。在屏幕之后,有一种叫伽马校正的东西,对于你的电视机几十年来看起来是这样的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另外有一个叫EOTF(电光转换函数)的东西,一个跟GAMMA意思很接近的东西,在在现在和将来的HDR(高动态范围)时代,对于电视机看起来如何具有GAMMA同等重要的地位。

9459542419fd1f6f6210c54f7b2b10f6.png

知道GAMMA和EOTF到底是怎么回事可以让你对电视机和视频如何工作有更好的理解。也可以让你更清楚你电视机上的GAMMA设置应该如何设定。剧透:没有简单的答案。这个对话可以很容易地交给数学,这比只讨论GAMMA甚至更枯燥,所以我们先来讨论一下灰度。

Shades of gray 灰度阶梯

以下哪一张图片的飞机是正常的图像

2fec8ddeef72045f00d9acc573e95f22.png

注意前景中阴影的亮度区别,飞机和山的亮度区别,以及高光部分(天空和云的亮度区别)。

上面这些PS过的图片给你一个不通GAMMA值设置的图片的不同观感。这个照片是从我的instagram上下载的,是我去Palm Spring飞机博物馆的时候拍摄的。

就我来说,正确的图像是中间这幅。因为这是我想让你看到的样子。而你的电视机,可能给你看都的是左边或者右边这样的图像。因此,你可能你需要调整你电视机的GAMMA设置,(如果它有这个功能的话)让他看起来更加接近左边和右边…..这……好吧……我的意思是,我一点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