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知识讲稿,计算机基础知识讲稿四

计算机基础知识讲稿

计算机基础知识讲稿(四)

——逻辑运算、网络、病毒等知识

一 逻辑运算基础

1.逻辑命题:指具有一定意义并能判定真(正确)或假(错误)的判断语句。例如“2大于1”,“15是偶数”,“A等于7”等都是逻辑命题。

逻辑命题所作出的判断可以是正确的(真),也可以是错误的(假)。因此真、假就是两个逻辑常量,用True和False表示,在计算机中用“1”表示True,用“0”表示False。我们把能取True和False两个逻辑值的变量称为逻辑变量。

2.基本逻辑运算:逻辑运算也称布尔运算,常用有逻辑非(Not)、逻辑与(And)和逻辑或(or)三种运算:

逻辑非:设A是一个逻辑变量,则逻辑非的表示方法:Not(A)、-A、A三种表示方法,其意义是取A值的相反。若A=True,则Not(A)=False,若A= False,则Not(A)= True ,同理:若A=1,则Not(A)=0,若A= 0,则Not(A)= 1。

逻辑与:设A、B是两个逻辑变量,则逻辑与的表示方法:A∧B、A And B、A·B三种表示方

1-114-jpg_6_0_______-543-0-0-543.jpg

逻辑或:逻辑或:设A、B是两个逻辑变量,则逻辑与的表示方法:A∨

1-114-jpg_6_0_______-543-0-114-543.jpg

B、A or B、A+B三种 3.逻辑表达式:有逻辑变量、逻辑常量、括号、逻辑运算符等连接起来的式子。如:A+BC、(A+B)(A+C)、A·B+ A·C、NOT(A∧B∨C∧D)等,逻辑表达式中运算的先后顺序与算术运算中的运算先后顺序一样:先运算括号里面的、在运算括号外的;先运算逻辑非、再运算逻辑与、最后运算逻辑或。例如:A=1、B=0、C=1,求A∧B∨B∧C∧(A∨C)的值。运算过程如下: 原式= A∧B∨

1-86-jpg_6_0_______-543-0-228-543.jpg

B∧C∧1=0∨0∧1=0∨0=0。

还有一种逻辑运算“异或”,其运算符用“ ”、“Xor”表示,其意义是:A B AB AB,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