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带通滤波器_带通滤波器详解_带通滤波器工作原理_带通滤波器原理图

带通滤波器(band-pass filter)是一个国家允许使用特定频段的波通过发展同时进行屏蔽其他频段的设备。比如RLC振荡回路问题就是这样一个可以模拟带通滤波器。

7da3d3ceb18835f215cdab945c8fac7d.png

带通滤波器是一种滤波器,它可以在一定的频率范围内通过频率分量,但将其他范围内的频率分量衰减到非常低的水平,与带阻滤波器的概念形成对比。 模拟带通滤波器的一个例子是电阻电感电容电路(RLC电路)。 这些滤波器也可以通过将低通滤波器与高通滤波器相结合来产生。

工作原理

理想的带通滤波器应该有一个完全平坦的通带,其中不会有放大或衰减,通带以外的所有频率将完全衰减,通带以外的转换是在一个非常小的频率范围内进行的。

实际上,并不存在理想的带通滤波器。滤波器并不能够将期望频率范围外的所有频率完全衰减掉,尤其是在所要的通带外还有一个被衰减但是没有被隔离的范围。这通常称为滤波器的滚降现象,并且使用每十倍频的衰减幅度的dB数来表示。通常,滤波器的设计尽量保证滚降范围越窄越好,这样滤波器的性能就与设计更加接近。然而,随着滚降范围越来越小,通带就变得不再平坦,开始出现“波纹”。这种现象在通带的边缘处尤其明显,这种效应称为吉布斯现象。

除了电子学和信号进行处理技术领域发展之外,带通滤波器可以应用的一个重要例子是在大气环境科学研究领域,很常见的例子是使用带通滤波器过滤最近3到10天时间管理范围内的天气信息数据,这样在数据域中就只保留了中国作为扰动的气旋。

在频带效率较低的剪切工作频率f1和较高的剪切不同频率f2之间是共振发生频率,这里通过滤波器的增益可以最大,滤波器的带宽问题就是f2和f1之间的差值。

68db218f4aae4f0169d0f62cd737991b.png

典型应用

该电路在许多声音设备中被用作频谱分析仪的带通滤波器,为了从不同频率中提取信号,显示器使用发光二极管来指示信号幅度的大小。 该有源带通滤波器的中心频率Ao=B3/2B1,在中心频率质量因子、dB带宽B=1/(п*R3*C)下的电压增益,也可以根据设计确定,得到带通滤波器各分量的参数值。 R1=Q/(2fao C),R2=Q/(2Q2-AO),R3=2Q/(2ΣfoC)。 在上式中,当fo=1kHz时,C Uf.0.01该电路也可用于一般的频率选择放大。 有源带通滤波器电路

这个电路也可以使用单个电源,只需将运放的正向输入偏置在1 / 2v + ,并将电阻 r2的低端连接到运放的正向输入。

带通滤波器原理图

R1的带通滤波器值的电路的示意图是预先确定的,并且其尺寸类似于信号源电阻R1 /参数选择原则R4 = R3,C1近似等于C2,Q少R1,500K “R” 1K,0.5uF “C” 200pF的。

带通滤波器原理图

15dacdc4b5c5b98841f32dded252c17e.png

该电路中事先进行确定R1的值,其大小与信号源内阻r1相近/参数可以选取工作原理是R4=R3,C1约等于C2,Q小于或者等于R1,500K》R》1K,0.5uF》C》200pF.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