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流量监控软件设计与实现,基于android平台的流量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

为了解决流量超额使用,恶意流量吸费的非法插件以及软件恶意联网的问题,帮助用户安全放心使用手机,本文设计并实现了一款基于Android平台的流量监控系统. 本文以Android系统为平台,分别从平台的应用层framework以及底层linux kernel两个层次入手,着重研究了Android智能手机的流量监控技术.接着提出一种自动生成网络配置文件的方法来确定的Android应用程序的HTTP流量的指纹识别分类器,设计并实现了指纹识别器用于应用程序的识别和流量信息处理.同时设计并实现了一个以iptables链钩子为核心的Android流量监控系统,通过它可以方便的对手机上的每个应用程序进行有效网络监控. 本文的主要工作如下: 第一,总结了流量监控技术及发展现状,分析Android系统及其安全问题. 第二,介绍Android系统的基本架构及工作机制,包括Android系统结构,应用程序组件及组件通信工程等.以及简要介绍了Android开发和调试平台的环境搭建的过程. 第三,提出一种指纹识别分类器,并设计和实现指纹识别器用于应用程序的识别和流量信息处理.设计并实现流量监视模块和流量控制模块,以及相对应的界面. 第四,系统实现中的单元测试,并编写测试用例. 文中所设计与实现的系统通过指纹识别分类器对手机用户的应用程序进行识别和流量分类处理,通过多种类型的用户界面及时向用户展示流量使用情况,通过运营商短信校正流量使用情况,通过iptables和进程管理的方式进行流量控制.通过这个系统用户可以放心的使用手机上网,而不用担心流量的超额使用.

展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设计思路: Android流量监控软件需要实时地监控网络流量的使用情况,因此需要在后台持续地监听网络流量的变化。为了保证软件的实时性和准确性,我们可以采用以下设计思路: 1. 获取网络流量信息:使用Android系统提供的TrafficStats类,可以获取手机当前的网络流量信息,包括总的流量和应用程序的流量。 2. 后台监控:通过Service组件,可以在后台持续地监听网络流量的变化,实时更新流量数据。 3. 显示流量信息:通过使用Android的Notification和Widget组件,可以将实时的流量信息以通知和小部件的形式展现在用户的桌面上,方便用户随时了解当前的流量使用情况。 实现步骤: 1. 创建一个Service组件,用于后台监听网络流量的变化,并实时更新流量数据。 2. 在Service组件中,使用TrafficStats类获取当前的网络流量信息,并将其保存到SharedPreferences中。 3. 使用Handler和Timer组件,定时从SharedPreferences中读取流量信息,并更新通知和小部件中的流量数据。 4. 使用Android的Notification和Widget组件,创建通知和小部件,展示实时的流量信息。 5. 在设置界面中,提供用户自定义流量使用情况的功能,例如设置流量警告值、流量限制值等。 6. 在应用程序中,提供流量使用记录的功能,可以查看每个应用程序的流量使用情况。 注意事项: 1. 由于Android系统的限制,无法获取其他应用程序的网络流量信息,因此只能获取本应用程序的流量信息。 2. 在后台监听网络流量的变化,需要使用WakeLock保持设备唤醒状态,确保Service组件可以持续工作。 3. 在更新通知和小部件中的流量数据时,需要考虑线程安全的问题,避免多线程竞争导致数据不一致的情况。 4. 在使用Notification和Widget组件时,需要注意用户的隐私保护,避免泄露用户的个人信息。 以上是Android流量监控软件设计实现思路,具体的代码实现可以参考相关的开源项目和文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