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缸套排量_百日攻坚创效 | 陕北50864HB钻井队大力推行“修旧利费、降本增效”...

百日攻坚创效 | 陕北50864HB钻井队大力推行“修旧利费、降本增效”

作为今年河南钻井分公司杭锦旗工区第一支复工的钻井队,50864HB钻井队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狠抓生产的同时,按照厉行节约、效益优先的原则,坚持“能用不领新、能修不舍弃”,大力推行“修旧利废、降本增效”,积极响应分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

e03aea84c1912735cf90cfb9d8e9057d.png

50864HB钻井队是分公司的标准化示范队,成绩突出,作风优良,在接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要求后,全队上下斗志昂扬,每一个人都铆足了劲,要把因为疫情耽误的效益“找”回来。在繁忙的生产之余,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结合现场实际,开展修旧利废。

dcded52e139f1832a5741fe436b8b5a6.png

小修理能解决大问题

井控演练中,防提断装置脚踏阀出现了漏气、阻卡,实在是不能工作了。“这东西用了好多年了,又是关键装置,再领一个新的吧!”有人说到。

300078b420572a50c85c3a4414b1a092.png e02dce31bbbc9f4506cd5cc73b57fe90.png

“等等,让我看看,我来看看,也许只是小问题,他并没有多复杂。”副队长魏玉保拿过了脚踏阀,小心打开。原来只是内部密封垫圈坏了,一会儿工夫,就完成了修理。仅仅更换了一个几元钱的密封垫圈就救回了价值数千元的脚踏阀。

修修补补,废旧零件焕发新生机

edea6e99877e1eed29f14ba1452396e9.png 920fc93c2916735f9a6086d48021f783.png

液压大钳下托盘由于长时间使用磨损严重,换新后,老旧托盘就堆放在修理房。“这东西一个好几千块,放在废料区真是浪费了”大班王玉堂看着十分心疼。

二开后,趁着现场生产的孔隙,大班王玉堂钻进了修理房。经过电焊修补,砂轮机打磨,老托盘焕发了新生机。

旧缸套再利用创效益

杭锦旗工区防漏措施细,要求高,缸套根据排量要求,换的也勤。两口井的工夫,队上就攒下好些个旧缸套。这些缸套多是有轻微的磕碰或刺伤,无法正常使用。自从开展了修旧利废活动后,队上员工人人动手,换下来的旧缸套经过修补、打磨、保养后又投入了使用。结约成本数万元。

138f707c721a052afdf5d152da4bed09.png a6cb09fa287198accd060bc6d10a3230.png

50864HB钻井队通过持续开展修旧利废工作,节约了成本、降低了损耗,同时也提高了员工维修技能,强化了职工的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和创效意识。逐步树立起“节支等同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管理理念。

5aee8e00c4c9d869eab9cfce86c158b4.png fca3d50e6b70a672a78e7f7f75a7af7b.png

作者:王进、张政

编辑:张昊浩

单位:陕北钻井项目部、职工培训中心

值班编辑:王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