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媒体服务器协议,Microsoft Azure 媒体服务常见方案

您现在访问的是微软AZURE全球版技术文档网站,若需要访问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中国区技术文档网站,请访问 https://docs.azure.cn.

Microsoft Azure 媒体服务常见方案

3/10/2021

本文内容

azure-media-services-logo-v2.svg

备注

不会向媒体服务 v2 添加任何新特性或新功能。 查看最新版本:媒体服务 v3。 另请参阅从 v2 到 v3 的迁移指南

可以使用 Microsoft Azure 媒体服务 (AMS) 安全地上传、存储、编码和打包视频或音频内容,以便通过点播和实时流形式传送到各种客户端(例如,电视、电脑和移动设备)。

本文演示了实时传递内容或点播传递内容的常见方案。

概述

先决条件

一个 Azure 帐户。 如果没有帐户,只需花费几分钟就能创建一个免费试用帐户。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Azure 免费试用。

Azure 媒体服务帐户。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帐户。

要从中流式传输内容的流式处理终结点必须处于“正在运行”状态。

创建 AMS 帐户后,系统会将一个处于“已停止”状态的 默认 流式处理终结点添加到帐户。 若要开始流式传输内容并利用动态打包和动态加密,流式处理终结点必须处于“正在运行”状态。

针对 AMS OData 模型进行开发时的常用对象

针对媒体服务 OData 模型进行开发时,以下图像会显示某些最常用的对象。

单击图像查看其完整大小。

1a50e0256fad2954320bc7a08e5290b1.png

可在 此处查看完整模型。

保护存储中的内容并以明文(非加密)形式交付流式处理媒体

3f3b122ec35f5ade9bb33da73e250dc7.png

将优质媒体文件上传到资产中。

建议向资产应用存储加密选项,以便在内容上传期间和内容在存储中处于静态时,为其提供保护。

编码为一组自适应比特率 MP4 文件。

建议向输出资产应用存储加密选项,以便保护静态内容。

配置资产传送策略(由动态打包使用)。

如果资产已经过存储加密,则 必须 配置资产传送策略。

通过创建 OnDemand 定位符发布资产。

流式传输已发布的内容。

在存储中保护内容,并以动态方式交付加密的流媒体

5b95f1f9398e8ad50e78d5386d54972e.png

将优质媒体文件上传到资产中。 向资产应用存储加密选项。

编码为一组自适应比特率 MP4 文件。 向输出资产应用存储加密选项。

为播放期间想要动态加密的资产创建加密内容密钥。

配置内容密钥授权策略。

配置资产传送策略(由动态打包和动态加密使用)。

通过创建 OnDemand 定位符发布资产。

流式传输已发布的内容。

提供渐进式下载

将优质媒体文件上传到资产中。

编码为单个 MP4 文件。

通过创建 OnDemand 或 SAS 定位符来发布资产。 如果使用 SAS 定位符,将从 Azure Blob 存储中下载内容。 不需要让流式处理终结点处于已启动状态。

渐进式下载内容。

传送实时传送视频流事件

使用多种实时传送视频流协议(例如 RTMP 或平滑流式处理)引入实时内容。

(可选)将流编码为自适应比特率流。

预览实时流。

通过以下方式传递内容:

通过常用流式处理协议(例如 MPEG DASH、Smooth、HLS)直接传递给客户,

传递给内容分发网络 (CDN) 进行进一步分发,或

记录并存储引入的内容,以便稍后进行流式处理(视频点播)。

执行实时传送视频流时,可以选择以下路由之一:

使用从本地编码器(直通)接收多比特率实时流的频道

下图显示的是直通工作流中涉及的 AMS 平台的主要组成部分 。

3b8b92e562b57ed3e667cca2294ec839.png

使用能够通过 Azure 媒体服务执行实时编码的频道

下图显示的是实时流式处理工作流中涉及的 AMS 平台的主要组成部分,该工作流中的频道能够通过媒体服务执行实时编码。

86efe680d67b2ad8ff50aeb3da78e04f.png

使用内容

Azure 媒体服务提供所需的工具,以便创建适用于大多数平台的丰富、动态的客户端播放器应用程序,这些平台包括:iOS 设备、Android 设备、Windows、Windows Phone、Xbox 和机顶盒。

启用 Azure CDN

媒体服务支持与 Azure CDN 集成。 有关如何启用 Azure CDN 的信息,请参阅 如何在媒体服务帐户中管理流式处理终结点。

缩放媒体服务帐户

AMS 客户可以缩放其 AMS 帐户中的流式处理终结点、媒体处理和存储。

媒体服务客户可以选择“标准” 或“高级” 流式处理终结点。 “标准”流式处理终结点适用于大多数流式处理工作负荷。 它拥有与“高级”流式处理终结点相同的功能,且可以自动缩放出站带宽。

“高级” 流式处理终结点适用于高级工作负荷,可提供专用且可缩放的带宽容量。 默认情况下,使用“高级” 流式处理终结点的客户会获得一个流式处理单位 (SU)。 可通过添加 SU 来缩放流式处理终结点。 每个 SU 为应用程序提供额外的带宽容量。 若要详细了解如何缩放“高级” 流式处理终结点,请参阅缩放流式处理终结点主题。

媒体服务帐户与预留单位类型关联,后者决定了编码处理任务的处理速度。 可以在以下预留单位类型中进行选择:S1、S2 或 S3。 例如,与 S1 预留单位类型相比,使用 S2 预留单位类型时,同一编码作业运行速度更快。

除了指定预留单位类型,还可以指定为帐户预配预留单位 (RU)。 预配的 RU 数决定了给定帐户中可并发处理的媒体任务数。

备注

RU 可用于并行化所有媒体处理,包括使用 Azure Media Indexer 为作业编制索引。 但是,与编码不同,索引作业使用更快的预留单位并不能更快地完成处理。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缩放媒体处理。

也可以通过向媒体服务帐户添加存储帐户来缩放该帐户。 每个存储帐户大小限制为 500 TB。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管理存储帐户。

后续步骤

提供反馈

使用 用户之声 论坛提供反馈意见,并提出有关如何改进 Azure 媒体服务的建议。 还可以直接转到以下类别之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