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查看smb服务器的地址,samba – 通过linux中的命令行在网络上列出可用的smb共享...

这个命令是Samba的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它返回一个自己的广播域中所有Samba服务器的IP地址:

nmblookup __SAMBA__

这个返回附近所有NetBIOS名称及其所有Samba服务器别名的列表(它执行’节点状态查询’):

nmblookup -S __SAMBA__

这个返回附近的SMB服务器(即Linux Unix / Samba或Windows)的所有IP地址列表:

nmblookup’*’

最后,所有SMB服务器的所有NetBIOS名称及其别名(Linux Unix / Samba或Windows):

nmblookup -S’*’

另一个答案中给出的命令nmblookup -S WORKGROUP不会从邻域返回所有Samba或所有SMB服务器.相反,它返回所有服务器的NetBIOS名称,这些名称恰好是名为“WORKGROUP”的工作组的成员.结果与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无关(Windows是Windows,或者是Linux / Samba) – 众所周知,有时许多Windows成员服务器都是Samba控制的域或工作组的一部分. [是的,Samba的默认工作组名称是’WORKGROUP’……但是,那么是什么?]. – 但问题是’我如何了解网络邻居中的所有SMB(Samba?!?)服务器?’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