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计算机编程简单指令,完整版PCLOGO编程技巧

《完整版PCLOGO编程技巧》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完整版PCLOGO编程技巧(6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PC LOGO 编程技巧梁秀珍1、命令可以简写2、命令不分大小写3、命令和参数之间必须用空格分开,执行命令时必须按下回 车键。4、CLEAN 清图命令。 清除屏幕上的图形, 海龟的状态不变。 即,只清除屏幕上的图形,不改变海龟的位置和方向。(海龟不归位 )。5、CS (clear screen) 清屏。 清除屏幕上的图形,海龟回母位。 但所设置的属性仍保留。6、Draw 初始化命令。 使系统恢复到启动状态。效果是:清 屏(绘图窗口)后,海龟归位,设置的属性全部初始化, 即,海龟回到原点位置, 头向上, 笔粗为 1,笔色为黑色。7、CT(clear text) 清文本 作用是:清除命令窗口所有文。

2、本, “?”提示符回到第一行。8、修改错误的方法: 在命令状态下, 可以用键盘上的四个光标 控制键来移动光标。 如果发现命令有错误, 首先将光标移到 要删除的字符处, 删除字符, 再键入正确的字符。 如果发 现某个地方漏打了字符, 例如,命令 RT90 在命令与数字之 间忘记输入空格了,可将光标移到字符“9”前,按一下空格键,命令就变成了 RT 90 了。9、 使用历史记录运行执行过的命令。在LOGO语言里,若把光标键移到已经执行过的命令上,回车,则可再次执行命令。例如:输入 FD 60 RT 90回车后,用上述方法再执行三次,看画出了什么图形。10、在画正多边形时,怎样根据多边形的内角和公式。

3、计算旋转 角度?先根据(n-2)*180 算出内角和,再除以 n算出内角,再用180 内角”算出外角。旋转的角度就是外角的度数。11、在计算机语言中,除号是 /, 乘号是*12、在画正多边形时,边数越多,边长就要越小些。否则画出的 图形会出界导致错乱。13、画空心椭圆格式:STAMPOVAL 横轴半径纵轴半径画实心椭圆格式:(STAMPOVAL横轴半径 纵轴半径 “TRUE)?注意:画椭圆时,小海龟的起笔点和落笔点都在椭圆的中心画实心椭圆时,一定要有括号。当两个参数相等时为正圆14、画空心矩形格式: STAMPRECT 长 宽画实心矩形宽格式: (STAMPRECT 长 宽 “ TRUE)注意。

4、:画矩形时,小海龟的起笔点和落笔点都在矩形的左下角 画实心矩形时,一定要有括号。两个参数相等时为正方形15、不管海龟角度如何,都只能画水平与垂直方向的椭圆和矩形16、海龟在同一位置画两个实心图形时,要注意区别两个图形 的颜色17、颜色代码表代码0123456789101112131415颜色里八、深蓝绿青深红紫棕灰白深灰浅蓝浅绿浅青浅红浅紫黄白18、封闭图形填色一一FILL:满足5个条件(封闭线条颜色一致、内部、落笔、不与线相连、线条与填充颜色一致)先旋转指内,后抬笔入内,再落笔填充 19、给带有边线色的图形填充不同的颜色, 命令格式为: ( FILL 图形线的颜色) 注意:一定要有括号。例如。

5、:setpc 12 (设笔色为浅红)repeat 4fd 100 rt 90 ; 画出一个边线色为浅红色的正方形 rt 60 pu fd 40 pdsetpc 9 ; 设笔色为浅蓝(fill 12) ; 在浅红边框的正方形内填充浅蓝色20、设置笔宽命令格式:SETW N即, SETW 笔宽值( N 是笔头型号,也就是笔宽的值 。 取值范围是 1999 ,值越大画出的线越粗。初始化状态值为1。21、LOGO 命令不可以用作过程名;过程名也不可以重复。即, 定义过的过程, 若用它的过程名, 再次定义另一个过程, 则先定 义的过程被替换。22、IF 语句有两种格式:格式 1: IF 条件 THEN 。

6、命令 ( THEN 可以省略不写) 当符合条件时,执行 THEN 后面的命令,否则就不执行 THEN 后面的命令,直接执行其它命令。注意:命令可以是一个或多个命令,命令间以空格分开,最后 以回车结束。不属于 THEN 中的命令,一定要写到下一行。其中的“条件”,可以是等式或者不等式及表达式,如:S=40、R35、R20)等。23、在递归调用时,若过程自己调用自己,一定要设计至少一 个出口,来结束过程,否则会造成死循环,过程不停地运行, 甚至导致死机等来重后果。语句中的STOP,是停止过程运行的命令。它只能使用于过程当中。24、循环控制命令 FOR语句有两种格式格式 1:FOR “变量 初值 终。

7、值 命令串 功能:变量的值由初值开始,每次加 1 并将后面的命令串执行 一遍,直到超过终值为止。格式 2: (FOR “变量 初值 终值 命令串 步长) 功能:变量的值由初值开始,每次增长一个步长,并将后面的命令串执行一遍,直到超过终值为止。注意:引号与变量名之间不能有空格。格式 2 中,步长若为 1时,可以省略步长值。 因此,格式 1 与格式 2 实际上是一样的,相当于格式 2 省略了步长。25、若要在 LOGO 的命令窗口中输出多个内容,要在 pr 语句 前后加上小括号。pr ”的作用是换行。 语句中那对空括号的作用是产生空格,否则第行内的各乘法算式会连在一起(教材中的语句是没 有这个空格。

8、的。 )。 type 命令的作用和用法与 pr 命令类似,但 它是不换行输出,而 pr 是换行输出。26、FOR循环与递归调用的区别FOR 循环是在同一过程或命令行中循环改变变量的值。递归 调用是一个过程中调用另一个过程。 )27、随机函数:RANDOM X 可以随机产生一个 1X 之间的正整数。在一些带 参数的命令中,用随机函数作为参数,使执行结果在预定的范 围内,但不能具体确定。例如: REPEAT 5 SETPC RANDOM 14 FD 90 RT 144再如: PR RANDOM 6 ,输出结果是 16 中的随机正整数。28、赋值命令 MAKE变量必须先赋值,有了确定的值后,该变量才能参与运算。赋值语句格式为: MAKE 变量名 数据,如: MAKE S 9其中,引号后面的是变量名,而不是变量( LOGO 中的变量要带冒号的)。后边的数据是赋值内容,也可用 READ命令等待键盘输入。如:MAKE S READ,回车后,输入 60,贝U变量S的值就赋值为60,此时若 输入PR :S,则会显示为60。给 变量赋值后,若要在过程中或命令行中使用该变量,则要在变 量名前加上冒号。29、绘图时要先设置背景色,否则会将屏幕上的图形消除。30、非活动龟被呼叫成为活动龟执行完任务后,恢复原来的非活动龟状态;且其它海龟为活动龟时, 0 号海龟为非活动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