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爱岗敬业,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计算机应用技术).doc

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计算机应用技术)

PAGE

PAGE 11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

(2013版)

目 录

TOC \o "1-1" \h \z \u HYPERLINK \l "_Toc" 关于修订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意见 PAGEREF _Toc \h 1

HYPERLINK \l "_Toc" 一、冶金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二、材料工程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三、金属矿开采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四、矿物加工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五、冶金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六、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七、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八、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九、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十、数控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错误!未定义书签。

HYPERLINK \l "_Toc" 十一、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4

HYPERLINK \l "_Toc" 十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21

HYPERLINK \l "_Toc" 十三、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PAGEREF _Toc \h 36

HYPERLINK \l "_Toc" 十四、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 PAGEREF _Toc \h 49

HYPERLINK \l "_Toc" 十五、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PAGEREF _Toc \h 61

HYPERLINK \l "_Toc" 十六、文秘专业 PAGEREF _Toc \h 78

HYPERLINK \l "_Toc" 十七、物业管理专业 PAGEREF _Toc \h 95

HYPERLINK \l "_Toc" 十八、会计电算化专业 PAGEREF _Toc \h 110

HYPERLINK \l "_Toc" 十九、电子商务专业 PAGEREF _Toc \h 126

HYPERLINK \l "_Toc" 二十、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 PAGEREF _Toc \h 142

PAGE

关于修订高职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意见

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是高等职业人才培养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 是学校组织教学、实施教学管理、实现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可以说,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与制订,既是高职院校所有改革与建设工作的“总纲”,也是专业建设能否取得实效的基础性工作和能否取得事半功倍效果的根本保证。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8〕1号)等文件精神,为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质量,结合我院高职教学的实际情况,提出如下意见:

一、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

制定培养方案必须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要正确处理好:思想与业务、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健康,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职业和技术实践活动对经济发展和个人成长的意义与价值,使受教育者形成健康的劳动态度、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正确的价值观;以科学的就业观指导学生对个人及职业进行全方位的认识,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与质量,确保培养目标的实现。

2、加强实践能力培养。

制定培养方案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培养要贯穿教学全过程,增加实训与实践,要减少演示和验证性实验,适当设计仿真、模拟性操作训练,突出实践能力培养。人才培养方案要加强实践教学环节,保证和明确实践、实训的时间和内容,集中实训的课程要单独设置,以保证学生掌握从事专业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要把毕业设计(论文)与企业顶岗实习结合起来,各专业要保证学生累计至少有半年时间到企业顶岗实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