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扫描枪驱动下载 wince_扫描枪的基础知识

扫描枪的工作原理

由光源发出的光线经过光学系统照射到条码符号上面,被反射回来的光经过光学系统成像在光电转换器上,使之产生电信号,信号经过电路放大后产生一模拟电压,它与照射到条码符号上被反射回来的光成正比,再经过滤波、整形,形成与模拟信号对应的方波信号,经译码器解释为计算机可以直接接受的数字信号。

扫描枪的种类

1、手持式扫描枪

是1987年推出的技术形成的产品,外形很像超市收款员拿在手上使用的条码扫描枪一样。持式扫描枪绝大多数采用CIS技术,光学分辨率为200dpi,有黑白、灰度、彩色多种类型,其中彩色类型一般为18位彩色。也有个别高档产品采用CCD作为感光器件,可实现位真彩色,扫描效果较好。

579a95bdc3e301591ecbe53ff2d9e37d.png

手持式扫描枪

2、平台式扫描枪

又称平板式扫描枪、台式扫描枪,目前在市面上大部分的扫描枪都属于平板式扫描枪,是现在的主流。这类扫描枪光学分辨率在300dpi-8000dpi之间,色彩位数从24位到48位,扫描幅面一般为A4或者A3。平板式的好处在于像使用复印机一样,只要把扫描枪的上盖打开,不管是书本、报纸、杂志、照片底片都可以放上去扫描,相当方便,而且扫描出的效果也是所有常见类型扫描枪中最好的。

f617b110e4f6772b47abf28922ce3b67.png

扫描平台

扫描枪的分类

按发光原理分为红外线/镭射(也就是激光)两大类;又可按读码距离分为近距离/远距离/离线式;还可以分为固定式和手持式还有无线扫描传输。

扫描枪的接口方式

USB接口方式、 键盘接口方式、串口方式

USB接口方式∶扫描条码得到的数据直接经键盘接口输入计算机,这种方式的优点是∶无需驱动程序,操作系统无关,可以直接在各种操作系统上直接使用,不需要外接电源。

键盘接口方式和USB接口方式一样

串口方式∶扫描条码得到的数据由串口输入,需要驱动或直接读取串口数据,需要外接电源。

扫描枪的使用

扫描枪的使用分为两种:

1. 有线扫描枪,首先数据线连接上电脑后巴枪通电会有提示声,然后在电脑上打开Word然后光标点到需要上传条码数据的位置,扫描枪激光对着条码扫过去此时会有响声并在Word显示条码内容,操作完成。

2. 无线扫描枪,首先有天线的先安装好,巴枪无需连接电脑,它是通过基座连接电脑,然后打开Word光标停留在文档里面,扫描枪在和基站有信号几十米范围内自由使用,效果和有限扫描枪一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