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工程和计算机考研哪个好,考控制工程,哪个考研学校好

ffd6ac8b64ae3ad2c6d02f2b36d5143f.png

angeinu

高分答主

06-06

TA获得超过5925个赞

自动化考研方向

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拥有这个方向的国家重点学科的学校有:清华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东北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东南大学 浙江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研究领域广度深,在拥有传统优势的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面极负盛誉 清华的控制工程与控制工程,分为了3个研究所:系统集成研究所,过程控制研究所和控制理论研究所。

系统集成(也就是CIMS)研究所实力最强,有院士和CIMS国家工程中心;控制理论所也很强,而且基本上老师都有项目,很少有搞纯理论的了;过程所也挺强,老师实力也很强,但方向比较明确,就是过程控制,多用于化工厂等地方的生产流程的总体控制,多用到总线、动态控制之类的东西。

2、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拥有这个方向的国家重点学科的学校有:天津大学 浙江大学这个方向实用性很强,和仪表,测试等方向很接近,也只有这个方向是自动化的几个二级学科里是完全偏硬件(当然也有软件,但很少)的清华的这个方向从表面看来实力一般。

3、系统工程:

拥有这个方向的国家重点学科的学校有:华中科技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这个方向相对其他几个方向来说比较年轻,但他的作用也不容忽视,系统工程国内搞得比较多的是智能决策、智能交通等,说白了,有点像管理,是研究如何提高效率的 。 清华的这个方向老师比较少,考试界提供但实力却不弱,对于外校的考生来说,最大的缺点是招的比较少,每年也就2~3个。

4、导航、制导与控制:

拥有这个方向的国家重点学科的学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这个方向具体做什么就不用多言了吧。国内做的比较多的应该是陀螺仪;仿真;和制导控制,要是想从事航天等领域的话,可以说是不二之选。

但很可惜,清华自动化在这个方向实力一般,隶属于过程所,而且都是老师的一个方向而已,基本没有专门搞这个方向的,但精仪系有导航这个方向,实力不错,但也很可惜,基本上精仪的这个方向都是推研(保送)上的。

这个方向推荐的学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科工集团研究院各单位。

5、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拥有这个方向的国家重点学科的学校有: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看名称就知道这个专业是干什么。国内这个方向上有个不能不说的地方就是中科院自动化所,人工智能(清华属于计算机系)和清华实力差不多;而在模式识别方向比清华强。招的人多,项目多,发的钱也多,难度也相对清华也低一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