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高级应用函数,计算机二级考试office高级应用Excel函数复习重点汇总(精简),推荐文档...

《计算机二级考试office高级应用Excel函数复习重点汇总(精简),推荐文档》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计算机二级考试office高级应用Excel函数复习重点汇总(精简),推荐文档(3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EXCEL 2010 常用函数应用1. VLOOKUP 函数的使用方法 (这个一定要会)VLOOKUP是一个查找函数,给定一个查找的目标,它就能从指定的查找区域中查找返回想要查找到的值。它的基本语法为:方法一:VLOOKUP(查找目标,查找范围,返回值的列数,精确 OR 模糊查找) 下面以一个实例来介绍一下这四个参数的使用例 1:如下图所示,要求根据表二中的姓名,查找姓名所对应的年龄公式:B13 =VLOOKUP(A13,$B$2:$D$8,3,0)方法二:查找目标查找范围返回值的列数精确 OR 模糊查找符合多个条件的数据求和SUMIFS 函数所有被加项查找条件 1查找条件 2可以添加更多条件。

2、2.3. MID 函数(1)在 C2 单元格中输入公式“=MID(A2,4,1)&班”,说明:MID 函数是截取字符串函数,主要功能是从一个文本字符串的指定位置开始,截取指定数目的字符。本题中“=MID(A2,4,1)&班”是指从 A2 单元格的字符串中的第 4 位开始,截取 1 个字符,“&”为连接运算符,可以将两个文本字符串连接在一起,在本题中将截取出的字符和“班”字连接。(2)=IF(MID(B3,3,2)=01,法律一班,IF(MID(B3,3,2)=02,法律二班,IF(MID(B3,3,2)=03,法律三班,法律四班)”4. IF 函数见教材实例C 列“等级”的评定由 IF 函数来。

3、求得,C2=IF(B2=90,优秀,IF(B2=80,良好,IF(B2=70,中等,IF(B2=60,及格,补考)5. 名次排位函数RANK 函数rank 函数最常用的是求某一个数值在某一区域内的排名。rank 函数语法形式:=RANK(D2,$D$2:$D$21,0)6. 根据日期判断是否周末(2013 年 1 月 20 日 星期日)=IF(WEEKDAY(A3,2)5,是 ,否)“”“”At the end, Xiao Bian gives you a passage. Minand once said, people who learn to learn are very happy p。

4、eople. In every wonderful life, learning is an eternal theme. As a professional clerical and teaching position, I understand the importance of continuous learning, life is diligent, nothing can be gained, only continuous learning can achieve better self. Only by constantly learning and mastering the latest relevant knowledge, can employees from all walks of life keep up with the pace of enterprise development and innovate to meet the needs of the market. This document is also edited by my studio professionals, there may be errors in the document, if there are errors, please correct, thank you。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