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nni_实践空间站 | 为微软官方开源项目贡献代码,你准备好了吗?

b88a9ef30775b51a32ca283bf7e77c8f.gif

亟需一个契机重新驱动你在冬日沉睡的大脑?

2020 年春季学期微软学生俱乐部实践空间站项目正等待你大展身手!

实践空间站是微软学生俱乐部打造的全学年持续性活动,通过项目导师指导与自主创新结合的方式,帮助参与实践项目的同学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微软技术,挖掘现有课题与微软技术结合的潜力,获得自身的技术成长。

本批实践空间站为大家准备了来自微软一线科研与工程团队的实践项目。通过课程实践、代码贡献、原型开发和论文撰写,你将有机会:

学习微软最新技术,深入底层,不只调参;

参与微软官方开源项目并贡献代码;

获得顶级研究员和工程师的指导;

Get 神秘大礼与 2020 微软学生夏令营名额。

刚过去的冬天里,你准点搭乘 “AI 直通车”踏上了旅程,也在“寒假充电站”续足了能量,技能树越点越多,现在是检验学习质量的时刻了!实践与理论的交融,创意与经典的碰撞,你会选择哪一种方式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在微软人工智能教育与学习共建社区表现优秀的俱乐部和个人,还有微软开源社区贡献奖等你来拿!

项目简介

c9968c47279fb42f081a9cf94cf17208.png

项目以研究创新为主,包括课程学习与任务挑战两部分。

其中,课程学习包括导师课程培训、NNI 使用教程学习等;任务挑战包括指定任务与自主任务两部分,难度系数从两星到五星不等,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学习情况与时间安排进行选择,找到适合自己的进阶之路。

项目时长:三个月

导师:宋驰 秦婷婷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Microsoft/nni

1-1 初级项目

安装 NNI,尝试内置样例,为选择的样例添加 NNI 元素,跑通程序,并提交 NNI 集成的实验结果。

难度系数:⭐⭐

1-2 进阶项目

在完成机器学习库 Pytorch 入门训练:Training a classfier的基础上,并基于CIFAR10通过使用NNI,对VGG16等不同模型进行更高阶的训练,寻求更优参数,达到更高准确率;通过使用神经网络架构搜索,自主设计模型并进行优化。

难度系数:⭐⭐⭐⭐

1-3 自主项目

项目成员可进行自主申报,审核通过后,将 NNI 学生项目与学校或实验室项目进行互补结合,进行 NNI 的实践性操作与拓展性应用。

难度系数:⭐⭐⭐⭐

5265be74aa2cc260ddd169e7eb8af87e.png

Faster R-CNN是一个常用的用于2D图像上的物体检测算法,但当推广至3D场景时,基于体素的三维表达的存储和计算代价高,不适合大场景以及高分辨率的数据。

本项目要求使用一种高效的3D CNN框架,即基于八叉树的三维卷积神经网络(O-CNN),来实现Faster R-CNN的三维版本。

项目时长:两个月

导师:刘洋 王鹏帅

难度系数:⭐⭐⭐⭐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microsoft/O-CNN

导师阵容

0262fc3cb2ef7e8a8f4f087a40429254.png

宋弛

微软亚洲研究院

高级研究开发工程师

参与微软新一代人工智能工具及平台的研发、推广工作。曾参与 Lync、 Skype 、 Windows 、微软小娜等产品的开发测试工作。

be7c185fa79b50756267c74be27ce43b.png

秦婷婷

微软亚洲研究院

系统组研究员

从事微软 AI Education 社区的构建和开发,包括 AI 社区的设计与架构, AI 原理教程和教学案例开发与完善, AI 系统课程的开发与推进等。曾参与微软新一代人工智能平台及工具的研发与推广工作,以及 Visual Studio Tools for AI , 开源模型转换工具 MMDnn 的研发工作。曾参与 Bing 搜索引擎中索引服务的优化工作。

c88aa57073535d1a0f5a2a7549fc1dad.png

刘洋

微软亚洲研究院

网络图形组主管研究员

研究方向以几何分析、建模与处理为主。在高水平图形学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在多个国际图形学会议上担任或曾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如 Siggraph Asia,Symposium on Geometry Processing, Pacific Graphics等,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 期刊现任副主编。

个人主页:xueyuhanlang.github.io

14fc2ddc22b552b863bb22c1b98b7056.png

王鹏帅

微软亚洲研究院

网络图形组研究员

2018 年 7 月于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微软亚洲研究院网络图形组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基于数据驱动的三维几何的处理与分析,在图形学顶级会议 SIGGRAPH (ASIA) 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曾多次获得清华大学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于 2018 年获得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荣誉称号。

自 2017 年实践空间站发布第一批任务,全国范围内已有超过 1000 支队伍报名参与。通过实践空间站,同学们可以获得一线研究院与工程师的直接指导,结识来自全国高校最优秀的小伙伴们,积极探索计算机科学的前沿领域,亲身参与研究课题与工程项目。

新的挑战蓄势待发!无论你是刚刚入门的小白,还是身经百战的“调参大法师”,每一位同学都有机会成为微软开源项目的使用者乃至开发者。

别再犹豫!

关注“微软学术合作”,更多项目将在近期发布。

点击,查看活动官网,了解更多实践空间站信息~

3d99eafe0646c73ff74bb9a6a538e4e9.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