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中repair的用法,Mysql应用mysql下优化表和修复表命令使用说明(REPAIR TABLE和OPTIMIZE TABLE)...

搜索热词

《MysqL应用MysqL下优化表和修复表命令使用说明(REPAIR TABLE和OPTIMIZE TABLE)》要点:

本文介绍了MysqL应用MysqL下优化表和修复表命令使用说明(REPAIR TABLE和OPTIMIZE TABLE),希望对您有用。如果有疑问,可以联系我们。

查询MysqL表是否被毁坏命令,如下:

# CHECK TABLE 表名

MysqL的长期使用,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一般情况下MysqL表无法拜访,就可以修复表了,优化时减少磁盘占用空间.方便备份.

表修复和优化命令,如下:

#REPAIR TABLE `table_name` 修复表

#OPTIMIZE TABLE `table_name` 优化表

REPAIR TABLE 用于修复被破坏的表.

OPTIMIZE TABLE 用于回收闲置的数据库空间,当表上的数据行被删除时,所占据的磁盘空间并没有立即被回收,使用了OPTIMIZE TABLE命令后这些空间将被回收,而且对磁盘上的数据行进行重排(注意:是磁盘上,而非数据库).

多数时间并不必要运行OPTIMIZE TABLE,只需在批量删除数据行之后,或定期(每周一次或每月一次)进行一次数据表优化操作即可,只对那些特定的表运行.

使用办法:需要登录MysqL命令行

MysqL -u -root -p

use dataname

然后再执行便可.

编程之家PHP培训学院每天发布《MysqL应用MysqL下优化表和修复表命令使用说明(REPAIR TABLE和OPTIMIZE TABLE)》等实战技能,PHP、MysqL、LINUX、APP、JS,CSS全面培养人才。

总结

如果觉得编程之家网站内容还不错,欢迎将编程之家网站推荐给程序员好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