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新计算机专业排名,2020高考志愿:计算机专业排名前3名的大学,挤破头也很难进去...

高考过后就是最难的志愿填报,这让很多学生都感到头疼,到底选择哪个学校哪个专业好呢?以前读初高中完全没有这个烦恼,因为课程都是已经规定好的,按照学校和老师的计划学习就可以了。但是现在选择权突然就到了我们的手里,很多学生对于一些专业的名字听都没有听过,难免会感觉到迷茫。

25fda8bb083b9d6d5f2303c412f6f21a.png

可是其中的几个专业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都是耳熟能详的,而且相当热门,很多学生的理想专业也就是它们。其中就包括了计算机专业。那么现在国内哪几所学校的计算机专业是最为拔尖的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好好的盘点一下吧。

14b8230a2f5f194ae6f18267c36a9846.png

一、清华大学

一说到国内最好的大学,大家肯定就会想起清北两所学校。那么我们首先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清华大学的计算机专业。大家需要明确的一点是这所学校的该专业可是被评为了国内最顶尖的,也就是A+级别,整个国内也只有四所学校才能达到这个水平,而清华就是其中之一。由此可见,这所学校的这个专业到底是有多么的优秀了。

d511047bacd0f8a4c8acb7766f3b2e7b.png

如果大家的基础足够扎实,成绩也足够优秀,同时又非常想学这个专业,那么不妨将目光放在这里。不过整个专业也没有多少名额,所以大家在冲刺之前,一定要认真地考虑自己现在的条件是否适合报考,千万不可盲目追求名校,从而导致最终落榜。

da928170e5b5a7febf14c33ff5aa7941.png

二、北京大学

上面都介绍了清华,那么北大当然要紧随其后了。虽然说这所学校总体是文科比较优秀,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它的某些理科专业就不拔尖,其中计算机专业也是和前面一所学校一样的水平,同样被评为了A+等级学科。同时这所学校和前面一所学校是一样的,都位于我国的首都地区,周围有非常多的大企业,每年在毕业季就会来学校里面招生,而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气的就业率往往是最高的,只要一毕业就被各大企业挖走了。

8e49ee431a8593c02f53c5a03885ebc2.png

从这方面看来专业的发展前景是相当好的,同时学校也会提供一些实习和研究的机会,对于想要实现个人价值的学生来说,他们的需要可以得到很好的满足。想要报考这所学校也是一样的道理,必须要有足够的准备和学习基础,否则真的是太难太难了。

97c6fefbe28b858cc13e230fe6fa9759.png

三、浙江大学

可能有些小伙伴并不知道这所学校的计算机专业竟然也这么强,毕竟这所学校总体是偏综合的,各个专业都比较优秀,但是具体哪些专业拔尖儿就不是很清楚了。可是如果了解过这所学校的小伙伴应该就清楚,计算机专业算是这所学校最大的王牌专业了,每年都有很多学生拼了命地想要往里面挤,但是竞争力是可想而知的大,只有天选之子才能够成功挤进去。

b3675f9df9dca80fcfc63ac4ee419053.png

虽然这所学校的名气并没有前面两所学校大,但是在专业的竞赛方面这所学校甚至可以胜过前两个学校的风头,前几年有一个非常权威的比赛,浙大正是一举,获得了第一名,而前面两个学校还排在它的后面。

64d282b3fa311361ca3b6f7f07e4534d.png

而且这所学校的分专业方式比较奇特,并不像其他学校在大一开学之前就已经分配好了,而是在大一学生学习一年之后根据成绩来分配。也就是说大家即使进入了这个学校也不能松懈,要想进入自己喜欢的专业还得再努努力。小编认为这种考核方式是非常合理的,因为大多数学生在刚进入大学之前是完全没有专业相关知识基础的,而经过大一这一年的学习往往可以填补这个空缺,也让他们对各个专业更加了解,从而更好的选择专业。

7dd50fb008b048b8fba8100183e6c8ba.png

以上几所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计算机排名前三的学校,如果其中有大家的意向学校,不妨努力拼搏一把,未来的希望就在你们的手中。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