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答辩Android二手平台,答辩 废旧PC是给厂商还是给二手贩?

导语:整机厂商免费回收废旧电脑,与二手贩子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收购战争,谁将成为胜利者呢?决胜的关键就在于——你。

一台花了1900元购买的15英寸CRT用了五年,市值还有多少?二手市场给出的答案是100元。

100元与公民责任,要是您会选择哪个?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近日在国内的某些PC制造厂商已经在废旧电脑的回收问题上拿出了实质性的措施,但是就目前回收条款来看,回收只是“一厢情愿”,原因是他们打出了“免费回收”的旗号,这令很多用户不解。明明是可以卖钱的,为何要选择“白送”。不过,从社会责任感来看,把废旧电脑出售到二手市场或是分解作坊会对社会以及人们身心健康造成影响,我们应该知道电子垃圾的危害性。所以,我们才提出,100元与责任,要是您会选择哪个?

正方:社会责任感重要,为我们日后可以更好的生活,为这一代和下一代的健康,不在乎蝇头小利,我将电子垃圾转给厂商。

反方:金钱重要,明明可以卖钱,为何要白给?

一方面是道德,一方面是金钱,面对这样的选择是否让您左右为难呢?您会更看重哪一项呢?把自己的看法与大家分享吧。

我们的观点:导致消费者和厂商涉足废旧电子产品回收的主要原因:2006年8月,国家环保总局、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和商务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废弃家用电器与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技术政策》,推出了关于中国废弃电器与电子产品污染防治的指导性原则,简单的说就是该“技术政策”将实行“污染者负责”的原则,由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和消费者依法分担废弃产品污染防治的责任。因此,消费者将废弃电子产品转销给二手市场以及分解作坊是要负主要责任的。而从另一方面来看,生产者也需负责,所以大批厂商进入回收废旧电子产品的圈也在情理之中。

明天我们将会为大家提供辩论场所,敬请留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