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考研内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研考哪些科目

考研的科目共四门:两门公共课、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两门公共课:政治、英语。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其中:法硕、西医综合、教育学、历史学、心理学、计算机、农学等属统考专业课;其他非统考专业课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题。

0a879a0c00042c59a63d908b69e858d4.png

公共课跟其他专业一样,考英语和政治,专业课一跟工科的一样考数学,专业课二的话就不一定了,要看具体的学校,有的学校要考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而有的学校就考一门大学基础课程,比如数据结构。还有专硕和学硕之分,学硕英语和数学都是考一卷,专硕英语数学则是考二卷。

考研英语难度相当于六级,考研英语阅读中长难句比较多,对阅读的理解能力比较强,从基础做起,英语要学好首先就是要打好基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研究计算机的设计与制造,并利用计算机进行有关的信息表示、收发、存储、处理、控制等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的学科。

计算机专业涵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工程、计算机信息工程等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基础、算法与数据结构等,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在科研部门、教育、企业、事业、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应用。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