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保存并关闭excel文件夹,(如何将excel中数据导入matlab并存入数组中)matlab关闭excel文件...

如何将excel中数据导入matlab并存入数组中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首先,打Matlab软件,在顶部菜单栏上找到“import data”,单击打开,如下图所示,然后进入下一步。

2、其次,在弹出页面中,如下图所示,要导入的Excel文件,单击右下角的打开选项,如下图所示,然后进入下一步。

3、接着,完成上述步骤后,将进入导入数据设置界面。选择下面红色框中显示的命令,如下图所示,然后进入下一步。

4、随后,完成上述步骤后,单击上面的√图标以完成数据导入,如下图所示,然后进入下一步。

6、最后,可以看到excel数据就已导入到matlab并存储在数组中,如下图所示。这样,问题就解决了。

怎么将excel的数据导入matlab后怎么进行调用

读取sheet1中的数据我们以03版excel为例,假设excel中数据为默认这些文本以及数字都放在sheet1中,我们将此excel选入当前工作目录(必要步骤),然后再MATLAB主窗口中输入下面命令:[NUM,TXT,RAW]=xlsread('example'),其中example是你的excel名,这里我所有的数据都在example.xls中。输入以上命令,回车NUM返回的是excel中的数据,TXT输出的是文本内容,RAW输出的是未处理数据,这里因为文本占用的矩阵一共是8行6列,所以就输出了如上内容。一般情况下,我们读取的都是excel中的数据,所以可以直接用[NUM]=xlsr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