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每3秒循环一次,PHP 每隔几秒执行一次

背景是这样的:我需要一段PHP代码去定期对数据库操作,并把结果保存起来。如果方法是用户请求的时候来触发执行这个代码,显然用户的响应时间变长,影响用户体验!如果利用操作系统的定时任务,执行频率也是非常高的。

下面写个简单例子来讲解这个方法。

ignore_user_abort();//关闭浏览器仍然执行

set_time_limit(0);//让程序一直执行下去

$interval=3;//每隔一定时间运行

do{

$msg=date("Y-m-d H:i:s");

file_put_contents("log.log",$msg,FILE_APPEND);//记录日志

sleep($interval);//等待时间,进行下一次操作。

}while(true);

?>

需要说明的是:程序没有写结束判断语句,他会无限循环下去。当然如果想停止的话,可以重启apache,重启后就无效了。想再次进行定时执行,那么把这段代码再一次运行。

上面简单例子可以说明这个原理。 那么针对上面的例子,我可以进行一下改良方案。

你需要一个执行脚本的开关,你可以用外部文件引入的方法来实现,在while循环的时候,include开关变量即可。那么就可以这样实现: 建立外部引入变量文件 switch.php 内容如下:

return 1;//1执行脚本 0退出执行脚本

?>

改良脚本如下:

ignore_user_abort();//关闭浏览器后,继续执行php代码

set_time_limit(0);//程序执行时间无限制

$sleep_time = 5;//多长时间执行一次

$switch = include 'switch.php';

while($switch){

$switch = include 'switch.php';

$msg=date("Y-m-d H:i:s").$switch;

file_put_contents("log.log",$msg,FILE_APPEND);//记录日志

sleep($sleep_time);//等待时间,进行下一次操作。

}

exit();

?>

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系统的定时执行php脚本了,下面看个linux的例子。 在Crontab中使用PHP执行脚本 就像在Crontab中调用普通的shell脚本一样(具体Crontab用法),使用PHP程序来调用PHP脚本。 每一小时执行myscript.php如下:

# crontab -e

00 * * * * /usr/local/bin/php /home/john/myscript.php

/usr/local/bin/php 为PHP程序的路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