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英文切换win10,程序员适用:Win10下用CapsLock切换中英文

敲代码的时候,需要经常输入大写字母,所以按Shift键很多。在win10下,Shift键被用来切换中英文,所以会经常发现输入法自动变成中文模式了。有时候非常烦人。

关闭Shift切换中英文

微软输入法和QQ输入法都提供了关闭中英文切换快捷键的方式。

6b5d6b539dd7

6b5d6b539dd7

在输入法选项中关闭就可以了。

关闭以后,可以使用Control+空格建切换中英文。

不方便了!

关闭以后,你会发现,【Ctrl+空格】没有原来按shift一次方便了:(

使用CapsLock切换中英文

CapsLock是我们的键盘上有一个极少用到的键,就在Shift上面,如果能用它来切换中英文,就不必麻烦用两个指头按Ctrl+Space了。

为达到这个目的,我在网上搜索了半天,可惜没找到合适的。所以自己写了一个小程序。

源代码见:https://github.com/cuiliang/Caps2CtrlSpace

程序:https://github.com/cuiliang/Caps2CtrlSpace/blob/master/Caps2CtrlSpace.exe

6b5d6b539dd7

启动后,会自动隐藏窗口显示在系统托盘内一个桔黄色的小点的图标。 这时候可以按capslock来切换中英文了。

如果需要开机自动启动,双击系统托盘图标,在打开的窗口中选中自动启动的选项就可以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