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函数_自定义函数,让你的表格为所欲为

自定义函数可以做什么?可以让你的表格为所欲为!

这篇文章教你如何掌握自定义函数。

函数是大家在使用 Excel 工作的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的。

比如大家已经很熟悉了的求和函数 SUM,计数函数 COUNTA 等等。

Excel 中自身包含了 400 多个函数,但是再多的函数,单独使用的话,也不能完全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

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函数高手会用各种公式嵌套,彰显各种高精深。

a235e8ed54c1e8d44d9b781c537669d6.png

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解决方法——自定义函数。

不仅可以满足你的个性化需求,还可以自己命名哦~

0751f475e42cb222346abe026dbceadd.gif

小 E 今天就通过一个简单的自定义函数——自动生成工作表目录,让大家学会自定义函数的用法~

01

认识 VBA 编辑器

大家都知道 Excel 中数据存放在单元格里,可你们知道自定义函数代码要存放在什么地方吗?

答案就是—— VBA 编辑器,如下图所示:

8672c334db2c858f425b172dea57689f.png

那要如何打开 VBA 编辑器呢?

下面教大家三种方法。

◆ 方法一 ◆

通过选项卡打开

单击【开发工具】选项卡,找到【Visual Basic】命令,单击即可进入 VBA 编辑器,如下图所示:

dd83430c09ae8a008148b159452b128a.png

如果菜单栏里没有【开发工具】选项卡,按照这个步骤把它调出来:

点击【文件】-【选项】,然后点击【自定义功能区】,在「主选项卡」中勾选「开发工具」,点击【确定】即可。

580b35897437d4a8ea24839a306cef14.png

◆ 方法二 ◆

通过右键工作表标签查看代码打开

右键单击任意一个工作表标签,在弹出的菜单中单击【查看代码】,即可进入 VBA 编辑器,如下图所示:

f7fc4485138d42c8daab9fd715027312.png

◆ 方法三 ◆

通过快捷键打开

在任意一个工作表中,使用快捷键【Alt+F11】,即可进入 VBA 编辑器,不过有些笔记本可能需要再同时按下【Fn】键才可以。

02

如何使用自定义函数

和大多数的 VBA 代码一样,自定义函数也是存放在 VBA 编辑器的模块中。

那模块又是如何添加的呢?

在左侧的工程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Thisworkbook】或者上面的任意一个工作表的标签,会弹出一个菜单。

在菜单中单击【插入】,在弹出的下一级菜单中选择【模块】,单击即可插入 1 个模块,如下图所示:

fbad0013f74f5bb406cfca400449a4ce.png

好,我们现在知道存放自定义函数的地方了,那如何使用自定义函数呢?

先将下面的代码复制到模块中:

Function 宝哥(I As Integer)Application.Volatile True If I > Sheets.Count Then 宝哥 = "" Else 宝哥 = Sheets(I).Name End IfEnd Function

完成后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b472e404a507431f5d3d289d74531d31.png

这样完成以后,就可以在工作表中使用该函数啦~

这个自定义函数的用法跟一般的函数一样,有一个参数,就是工作表的顺序号。

从左向右的顺序为从 1 到所有的工作表个数,如下图所示:

e9ae53fa5290e48f32f3ae6072f157f7.png

参数输入工作表的序号,即可返回该工作表的名称,如下图所示:

0bec6c3e8f0ce8559e217a43b0854e8f.png

该自定义函数的参数可以使用 row 函数来达到自动增加序号,然后生成各工作表名称的目的,如下图所示:

5d641b6d72fbe3b6ee222059d78e9a85.png

用上面的方法,就可以做出属于你的专属自定义函数啦~

27aeadb988771f02d34487c0af4d8be9.png

当然,使用自定义函数还是比较简单的。

要想真正学会编写自定义函数,还需要不断的学习 VBA 代码的用法。

小 E 之后也会不定期推出一些相关推文。

想学的同学,使劲地帮小 E 戳个「赞」吧~

adb7793d00c18401704b3438cb4a64a8.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